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洲金球世界先生预定梅西 巴萨揽西甲八项大奖

2009年10月28日1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金秋十月,原本就是收获的时候,之于世界足坛,同样如是。昨天,西甲联赛公布了上赛季各项最佳的得主,结果梅西独揽赛季最佳球员、最佳前锋两项大奖,成最大赢家。不过,在这个被誉为“梅西年”的2009年里,西甲的奖项对于梅西来说,仅仅是一个开始,他还有欧洲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等多项荣誉值得期待。

  梅西两项最佳

  巴萨包揽八奖

  本报讯 昨天凌晨,西班牙职业联赛联盟公布了2008-09赛季西甲各项最佳,上赛季五冠王巴塞罗那成为最大赢家,夺得了10个奖项中的8项,其中梅西获得最佳球员与最佳前锋两项殊荣,在赢得双MVP后,梅西高兴的说:“我的目标是金球奖和FIFA世界足球先生,但是我更希望球队能取得胜利。我的荣誉属于全队。”

  西甲赛季最佳评选由西班牙职业足球协会主办,赛季最佳球员与最佳教练均由球员投票产生,公平竞赛奖由球迷投票产生,其余奖项均由西甲各队主帅评选。除了梅西获得的奖项外,其他奖项也大部分归属巴萨:瓜迪奥拉荣膺最佳教练,最佳后卫被阿尔维斯夺走,最佳中场归属哈维,伊涅斯塔获得最佳进攻中场球员称号,布斯克茨获得最佳新人,而皇马仅有卡西利亚斯夺得最佳门将聊以自慰,公平竞赛奖归属了拉科鲁尼亚老将贝莱隆。

  欧洲金球世界先生

  预定梅西

  西甲联赛颁布的奖项,只是梅西年底收获的开始,因为在接下来的两项国际足坛最重要的颁奖——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中,梅西仍旧是最大热门,欧洲媒体甚至认为:“凭借过去那个赛季,梅西足以包揽所有奖项。”

  上个赛季,梅西率领巴塞罗那荣膺欧洲冠军杯、西甲联赛和西班牙国王杯三项冠军,他个人还以9球成为冠军杯最佳射手,其中包括一粒在决赛中对曼联的进球。西班牙媒体认为,“正是有了梅西,巴萨才能在更换主帅的新赛季表现如此稳定,并成就三冠王伟业。”如今,欧洲金球奖的评选已经开始,中国唯一具有投票资格的《体坛周报》副总编骆明也认为:“梅西获得金球奖毫无悬念。”而在金球奖之后,由各国国家队主帅和队长投票的世界足球先生也将展开,从往年的经历来看,凡是拿到金球奖的球员,也有很大机率包揽世界足球先生。记者 张斯瑜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