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伍兹美巡年度武器盘点:技术全面成致胜之基础

2009年10月28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帆

    搜狐体育讯 我们之前的文章分析发现,老虎今年复出以来依然能如此雷人,就是因为他握有六大致胜武器。在此,让我们来详细分析老虎每一种雷人的武器。

  老虎伍兹第四大雷人武器是老虎全面的技术。

  老虎伍兹孩童时就表现出了非凡的高尔夫天赋,他3岁时就击出了9洞48杆的成绩,然后5岁时又上了《高尔夫文摘》杂志。他在18岁时成为了最年轻的美国业余比赛冠军,然后又史无前例的在1994,1995和1996年完成了该赛事的帽子戏法。之后,他在1996年密尔沃基公开赛中转入职业选手行列,最终获得第60名。而此后的8次比赛中,他2次夺魁,另外还有3次进入前10名。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年仅21岁3个月15天的他以创纪录的12杆优势称雄美国名人赛,成为了奥故斯塔最年轻的冠军。

  但是,无论一名多么有天赋的选手,要想称雄世界,并长久保持称雄世界的地位,就必须全面掌握本项竞技运动的各种技能,不断学习、练习,并达到很高水平。老虎就是因为拥有相当全面的技术,才能在竞争异常激烈的高尔夫职业赛事中长久站立在顶峰,在级别最高的美巡赛中保持着最高的胜率。据统计,老虎的美巡赛冠军数虽然还没有赶上几位前辈,但胜率已经超越了任何前辈。这没有与时俱进的全面的技术,是无法做到的。没有根基,在有定力、有毅力、有必胜心、有专注力,也无法取得好成绩。

  而老虎的非凡之处正是以全面扎实的技术为基础。而他保持技术的能力亦无人能比。任何体育职业选手在停赛一段时间后都会导致技术生疏。老虎疗伤8个月,无疑也会面临这样的情况。但是,由于老虎扎实的基本功和全面的技术,因此回归状态也是最快的,复出第二场比赛,他就获得第九名,第三场比赛,他就获得冠军,此后平均每个月一个大赛冠军进账,这都体现了老虎非凡的全面球技和扎实的功力。

  单独看老虎每一项技术数据,他都不是最强的。开球距离、上球道率、上果岭率、平均推杆数……这些单项技术指数,老虎没有一项在高尔夫职业选手中排名第一,但是,这些技术他都保持在10名之内,综合起来,他就成了第一。

  实际上,无论是那一个体育项目的职业选手,只有拥有最全面的技术,才能在本项目赛事中长期占据顶端位置。比如网球职业选手中,费德勒与纳达尔相比,费德勒就没有特别出众的某一项能力,而纳达尔则有号称“跑不死”的耐力、强烈的正手上旋绝技、惊人的专注力。不过,除了这三项,纳达尔其余的技术就一般般了,上网、反手、球路变化,都无可取之处。相比之下,费德勒的正手抽杀虽然威力惊人,但并非第一,他的步伐轻盈快捷,但也非最快的,他的单反刁钻快速,但没有双反有力量……不过费德勒在步伐、取球落点角度、上网、速度、抓住战机能力等各项指标上都比较好,综合起来就成了第一,因此,费德勒也能在网坛长期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并成为获得网球大满贯赛冠军最多的历史第一人。

  相比之下,老虎与费德勒有很多相似的特征,技术全面就是他们相似的重要特征。而老虎伍兹更有优势,他有更好的专注力,有更长的职业生涯,有更多的赛事奖金、更能赚钱,因此,老虎成了体育明星中的首富、第一个10亿身家的体育运动员。而技术全面是这一切的保障基础。(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