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球迷扫荡包子铺 工体外餐馆换酒杯应对夺冠

2009年10月28日1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排队热:包子铺遭“扫荡” 国安球衣卖光 准备忙:餐厅搬出电视备足扎啤待客

  冠军战前工体周边生意跟“疯”

  周六,国安夺冠的最后一战将在工人体育场(以下简称“工体”)开赛。几天来,等票的球迷陆续涌到工体周边,带旺了这一地区的生意。

  火在当下

  粮草:“扫荡”包子铺

  昨天下午工体北门外,数百名渴望得到球票的球迷仍在排着长队,有的球迷干脆支起了帐篷准备打“持久战”。

  打“持久战”首先要解决的就是“粮草”问题,同志们大都选择了廉价、便捷的快餐。于是工体周边的包子铺着实火了一把。

  工体北门外一家包子铺的女老板感到很奇怪,从周一开始,每天都会有大批身着绿色球衣的人在饭点时涌入店内。“不是周末才有比赛吗?”尽管她不解这一现象,但兴隆的生意还是让她很开心。

  “绿衣小伙”们的神侃让女老板了解到,原来周末工体会有一场“非常非常重要的比赛”,这些主顾都是来等票的。为了应对突然而至的大批主顾,店内每天蒸包子的时间已经提前了2小时,而这两天的营业额也已经翻了3倍

  战衣:球服已售罄

  “我们都盼着球票晚点开卖。”工体北门东侧的一家体育用品店内,女店员看着等票的长队说。

  卖的火不火?尽管女店员谦虚地说“一般”,但在这家以销售国安队服装为主的小店内,记者已经找不到绿色的衣服了。店内还兼卖饮料,地上堆着十几箱刚运来的饮料,此前,小店的冰柜已经见了底。

  货拼周末

  美酒:扎啤不停供

  在工体旁边就是著名的三里屯,那里有很多酒吧和餐厅。

  敏锐的商家在看到排起长队等票的国安球迷后,便已经开始为周六的赛后“狂欢”进行准备。

  工体东门外的一家意式餐厅,商家专门推出了球迷套餐,又多进了200扎啤酒,以防止周末“断酒”的情况发生。

  同时,餐厅还重新启用了上届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动用的大屏幕电视,用来转播国安夺冠之战,为那些无法进场观赛的球迷服务。

  这家餐厅的举措正是三里屯餐饮业的缩影。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部分餐厅和酒吧都决定在周六摆出大屏幕电视观看比赛,并备足了啤酒和美食。

  为防止球迷在比赛之后过于激动,一些细心的商家已经把玻璃啤酒杯换成了塑料杯。

  “十多年了,哪年的最后一场球也没今年这么紧张。”三里屯一家酒吧的老板说,身为国安球迷的他非常期待国安赢球。

  这位老板预测,一旦夺冠,周六当晚的生意肯定将超过此前任何一个比赛日。

  文/记者张颖川张子渊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