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1不敌辽宁痛失金牌 江苏女足“明天会更好”

2009年10月28日1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 田园圃

  在昨晚举行的十一运会女足成年组决赛中,江苏女足在比赛最后时刻被辽宁队的“亚姐”马晓旭绝杀,遗憾地与金牌失之交臂。

  虽然痛失冠军,但是江苏女足还是让大家看到了希望,她们用实际行动证明,踏踏实实搞好球队建设才是最重要的。

江苏人自己带队,最大潜力挖掘本土资源,走从后备人才抓起的正确道路,江苏女足有理由让人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她们将成为中国女子足坛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并创造更多辉煌成绩。

  矛盾大战

  马晓旭金球绝杀

  全运会女足成年组的决赛对阵双方是江苏队和辽宁队,这两支球队可谓国脚云集,辽宁队中,韩端、毕妍、马晓旭等中前场球员都是国脚,而江苏队的后防线则由张艳茹、周高萍、翁新芝等国脚组成,这场比赛可以称得上是国脚之间的“矛盾大战”。

  上半场5分钟之内,江苏队就获得两次破门良机,但均未能把握住,而辽宁队韩端和郑琴的射门也都擦门而过。最为遗憾的是第43分钟,江苏队快速反击,王一航获得单刀赴会的机会,但是面对韩文霞却将球打高。

  眼看着比赛就将进入伤停补时,江苏队却被对手绝杀。庞丰月右路似传似射到门前,张艳茹扑球脱手,曾经获得过“亚姐”头衔的马晓旭射门中的,这一粒本次全运会女足比赛的进球也堪称金球。

  “没拿到冠军有点遗憾,但我们还是看到了希望,尤其在防守上做得不错,应该是所有球队中最好的。这次我们虽然没能同时拿到大小女足的金牌,但这又恰恰留给了我们进步的机会,相信下一届全运会我们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江苏华泰女足俱乐部董事长梅泽铭说。

  主帅李红兵

  已经进了一大步

  结束了现场众多媒体的采访,江苏大小两支女足的总教练、江苏成年女足主教练李红兵在昨晚8点多才回到房间。接通李红兵的电话,他并没有就昨天的决赛做过多评述,而是和记者回忆起自己执教江苏女足两年来的点滴。

  “我们队的底子就这么厚,这次能拿到银牌真的很不容易。”李红兵感叹说,“我刚接手时,球队在全国排十几位,上一届全运会我们是东道主,最后也只拿了第四,球队和以往相比已经进了一大步。”

  李红兵说,本次全运会的赛程和赛制都对球队非常不利。“小组赛在滕州,好不容易适应了场地,却要坐五六个小时车去潍坊打淘汰赛,只打了一场,又要坐三个多小时车去青岛。”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半决赛和决赛都在青岛,但进行比赛的球场却不同。“这对球员的体能和意志力都是极大的考验。”

  此外,江苏女足从小组赛一路走到决赛,几乎遇到了目前国内水平最高的几支女足队伍。“小组赛打北京、天津还有解放军,对手实力都很强,相对别的小组,我们算是死亡之组,能出线已经很不容易。”

  晋级后,江苏女足又遇到了广东和上海等强队。“你数数我们的对手一共拿过几个冠军,我们江苏又拿过几个?我接手后,就要求这支队伍一定要‘打不垮、拖不烂’,作风必须要顽强,这次比赛面对这么多的困难,球员们还能有这么好的发挥,我已经很满意了,我为她们感到自豪。”

  领队朱宁

  江苏女足虽败犹荣

  本次比赛,江苏华泰女足俱乐部总经理,领队朱宁一直在前方督战,对于这块来之不易的银牌,他用了四个字来评价——“虽败犹荣”。“虽然只拿到亚军,但这一次我们女足成年队还是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在比赛中也打出了自己的风格、水平和面貌。”

  谈到本场比赛,朱宁表示江苏女足还是输在“年轻”这两个字上。“和我们相比,辽宁队的年龄结构更加合理,很多球员都打过两届全运会了,我们的姑娘都比较年轻,在正式比赛中没怎么赢过对手。”

  “我们的球员,以前哪里打过这么关键的比赛啊。”朱宁叹息说,“我们这支队伍去年刚冒出来,经验等方面不够。辽宁有好的前锋,个人技术上也很强,特别是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值得我们学习。”

  朱宁说,本届全运会女足成年组的比赛,江苏、上海、辽宁和北京是公认的夺冠热门,谁拿冠军都很正常。“其实决赛大家机会差不多,要是上半场那个球打进了,最后的结果还不好说,我们的球员还是太年轻了。”

  在朱宁看来,四年之后,这支江苏女足将更加强大,一方面球员们将越来越成熟,此外本次全运会获得女足青年组金牌的那支队伍中也将有新鲜血液补充到球队中来。“应该说我们江苏女足的后备力量是全国最好的,这与女足良好的环境和各方面领导的关心密不可分。”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