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宁小将女子公路赛夺冠 第一时间向家“报喜”

2009年10月28日1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昨日,第十一届全运会自行车比赛迎来收官之战。

  在自行车女子公路团体计时赛上夺银后,辽宁小将赵娜就曾发誓:“我要在单项赛中拿金牌。”

  结果,赵娜说到做到,最后一个单项女子公路个人赛中,她以3小时06分02秒夺冠。

  第一时间向家“报喜”

  2005年全运会自行车女子120公里的铜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女子公路自行车银牌、2009年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亚军,26岁的赵娜早已拥有了很多光环。

  这是赵娜第二次参加全运会。虽然在此前的团体赛中已经夺得一枚银牌,但赵娜却并不满足,甚至在赛后没有给家里打电话。赵娜暗自下决心要在个人赛中夺金。个人赛的竞争极为激烈,三名辽宁选手和一名河北选手组成的第一集团几乎是一齐冲过终点,但最终还是赵娜领先一步。圆了冠军梦,赵娜在第一时间给家里打去了“报喜”电话。

  辽宁队战术以她为主

  知道赵娜夺金的消息后,赵娜的启蒙教练石成刚立即拨通了赵娜的电话,石成刚说:“电话那头的赵娜就是笑,能感觉到她特别开心。”在石成刚的眼中,赵娜是一名头脑冷静、把握局势能力强、轻易不受赛场外因素影响的运动员。

  赵娜夺冠后,她的省队教练张文祥也十分开心地告诉记者:“赵娜的特点是冲刺能力特别强,辽宁队今天采取的战术就是以赵娜为主,而她最后也圆满完成了任务。”

  60名选手只25人有成绩

  对于自己的表现,赵娜本人最有发言权,赵娜说:“我的状态特别好,和队友之间的配合也十分默契。前半段采取跟随的战术,相信自己即使落后到后半段时也能追回来。我最终也做到了。”女子公路个人赛的距离为101公里,60名参赛选手中有成绩的仅为25人,足见比赛的残酷性。依靠顽强的意志品质,赵娜始终咬牙坚持到最后。

  本届比赛夺得1金1银,如今,赵娜又把目光放到了下届全运会,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在家门口“卫冕”。张文祥则平静地表示:“现在大家的成绩提高得都特别快,很难预测下一届比赛的结果。但只要刻苦训练,赵娜依旧还是国内顶尖的选手。”

  本报特派山东记者 佟阳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