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胜中国网坛“一哥”夺冠 吴迪无欲则刚好运相随

2009年10月28日1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迪迪,好样的!”当着所有记者的面,吴迪妈妈激动地热烈拥吻着一年见不到一次的儿子。作为中国男网最有希望的未来之星,吴迪今天在决赛中以2比0战胜江苏的曾少眩夺得冠军。中国男子网坛的新势力对旧秩序发起了第一个冲击波。

  无欲则刚

  28岁的曾少眩是中国网球男单“一哥”,在全运会这样的舞台上把老大哥拉下马,吴迪有何秘笈?

  天生小眼睛的吴迪笑得双目眯成了一条线,他不断强调,自己能夺冠主要是因为心态好,“我不是冲着冠军来的,这样反而在比赛中有很好的发挥。”吴迪击球稳定性高,技术功底扎实,虽然攻击力不算太强,但自身失误少,心理素质也很稳定,有着和他18岁的年龄不相匹配的成熟。

  “我抱着一颗平常心,能进入决赛是之前没想到的。”吴迪赛后透露,打半决赛时他也是这样给自己减压,“我就不停告诉自己,起码我现在成绩比第五名要好吧。不断的心理暗示,让我轻松战胜了之前从未战胜过的张择和曾少眩两个前辈。”

  吴迪本次全运会的重点任务是男子团体和混合双打这两个项目,男单是随便他发挥的“自留地”。随着队友柏衍两个月之前受伤,吴迪不得不担起更多责任。正是这种机缘巧合,让吴迪悄然间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虽然说“低调就是腔调”,然而低调并不意味着自卑。有记者问吴迪,从不被看好到夺得冠军,“你觉得自己是不是本届全运会最大的黑马”?对此,吴迪顽皮地表示,“我本来也不是很差啊,虽然比我强的人不少,但我好歹也是这次赛事的9号种子呢!”

  好运相随

  陪太子读书是一件痛苦的事,然而,吴迪陪太子读书却自己读成了“太子”。

  吴迪11岁的时候,有个队友想到上海发展,让他一起录一盘训练录像寄到上海网球队。“当时,我们家吴迪的镜头只有一分钟,但就是这不起眼的一分钟,引起了上海网球队夏嘉平的注意。”吴迪的爸爸告诉记者,当时上海网球队让两个人都来试训,结果吴迪留下了,他的户口转到了上海。

  本次全运会,吴迪发挥相当精彩,然而曾少眩体力不支出现伤病,也是吴迪得以冒头的原因之一。昨天曾少眩先后征战男子单打半决赛和双打决赛,一共打了5个多小时,比赛结束后直接被人架回宾馆休息。“曾少眩今天的状态,好比一个人打了通宵麻将再去上班,确实力不从心”,来自南京的媒体同行感慨道。

  18岁的吴迪已在逐渐向职业选手转型,一年里他要不断参加各种比赛,没有太多时间和父母团聚,连在上海好好逛逛街也显得有些奢侈。他说:“夺冠后最想干什么?就是陪爸妈在上海转转,带他们去南京路、东方明珠、豫园看看。我挺喜欢上海的,喜欢这种大都市的感觉吧。”

  (本报济南10月27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