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南团“突破点”在哪里 帆船仍是重点栽培沙排

2009年10月28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济南10月27日电(特派记者许亮)本届全运会,我省有79名运动员参加11个大项的角逐,入围决赛人数和项目均创历届最高。但能拿牌拿分的只有帆船、帆板、田径、举重、拳击、沙滩排球、跆拳道几个项目。如果要想在下届全运会上打翻身仗,上什么项目颇为重要。不必求大求全,而是要少而精。

  帆船帆板仍是重点

  帆船帆板作为我省的优势项目,经过多年经营,积累了丰富的训练手段和经验,而且梯队建设也颇为成型,以后还将是我省夺得金牌的突破口。因为,前两届全运会,我们正是靠这两个项目为海南代表团获得惟一一枚金牌的。

  其实,我们的队员还是很有竞争力的,虽然邓道坤/王伟东未能卫冕,但他们主要是没有系统的休整,其实力仍可占据全国前三。冯惠敏/黄丽珠在帆船女子470级上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她们的发挥非常稳定,是让人放心的选手。帆板女子米氏级的林炽香也很有培养前途,她欠缺的只是大赛的经验而已。

  拳击沙排应大力栽培

  拳击、沙排应该是以后大力栽培的项目,因为这些项目所需经费不多,而且容易在短期内出成绩。

  拳击队成立才7年,但在两届全运会上都有奖牌进账。本土拳手游伦海就被国家队教练张传良认为是54公斤级“最有潜力的选手”。海南人身体灵敏、爆发力好,非常适合练拳击。

  我省沙滩排球选手马京荣/钟时波获得第5,黄春妹/司徒静娴获得第8,都创造了我省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这也说明,海南在沙滩排球这个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项目上还是可以有所作为的。

  举重田径要精简

  跆拳道作为交流项目,两届全运会都获得名次。省内一直有成立跆拳道队的想法,现在倒是可以借此机会砍掉一些没有竞争力的项目,重新挖掘可以在短期内取得突破的项目。

  在四届全运会上,我省自己培养的女子举重选手没有一人进入前八名,没有给代表团带来一分进账,这样的成绩实在说不过去。我省举重应该瞄准小级别,精简队伍。

  田径方面,对于传统项目的女子七项全能和男子链球,还是要继续保持。但必须在加强后备力量、选拔优秀教练方面做好文章。尤其要把专项身体素质训练作为突破口,实现成绩的突破。

  海南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成绩大滑坡,原因有很多,但也不要搞“一刀切”,而是要痛定思痛,找准症结,下猛药诊治才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