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直落三局击败解放军 上海男排:为了汤淼拼金牌

2009年10月28日1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上海男排今晚在第十一届全运会男排决赛中,经过1小时46分钟的激战,直落三局击败解放军队,成功卫冕。

  本届比赛,上海男排在小组赛第三轮打山东队时,曾经创造了一个单局13比0的领先纪录;今天决赛,他们在第三局又只让对手得了9分。

  解放军队的仲为君是国家队新锐主攻,此君的高点强攻威力很大。如何逾越这道高墙,成了上海队夺冠的关键。

  上海男排主教练沈富麟赛前向队员布置了防守仲为君的三大原则:首先,尽最大力量拦网;其次,拦不住也不要让球直接落地;第三,力争打反击。即使仲为君在前排每扣都得分,也只有3分,上海队总有机会防住对手的。

  解放军队最大的不足,是决赛经验几乎没有。“这是致命的。”解放军队主教练李海运坦言。解放军队在首局21比18领先的情况下,突然不会打球了,而上海队加强了拦网,连得4分反超比分,最终拿下关键的首局。这一局,上海队有6次拦网成功。

  有了首局的后来居上,上海队士气大振。接下来的一局上海队打得顺风顺水,没过多少时间,16比9。

  坐在记者身边的上海男排老教练孙正卫“哈哈”一笑,说:“接下来就抓一攻啊,哪怕是一人一分轮流得,我们也赢啊。”

  解放军队此时几乎是孤注一掷地与上海队拼发球。然而拼发球的一个必然结果是失误率提高。很快,上海队拿下了第二局。

  解放军队乱了,最后一局出现了大量的低级错误,6次失误“帮助”上海男排成功卫冕。

  “我们赢了!”上海男排的队员们狂欢起来,把他们的教练沈富麟高高抛向空中。

  沈琼的妈妈热泪盈眶地拥抱着自己的儿子,一声一个“乖儿子”。崔晓栋的妈妈也是一边抹着泪,一边口中念念有词:“多少日子没回家了啊,他2岁的女儿只要打开电视,就会对着电视机高叫‘爸爸加油!’”

  作为著名的上海男排“拉拉队长”,前女排国手李国君也感慨万千:“没想到,真是没想到!小组赛打得跌跌撞撞,今天决赛却赢得如此轻松,太疯狂了。”

  这时的沈富麟,心中想念的是他最得意的门生:“我们这次是带着汤淼的心愿走上决赛球场的,出发前我们心中暗暗发誓,为了汤淼,一定要拼下这枚金牌!” (本报济南10月27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