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棒球首夺全运冠军 用排练已久舞蹈告慰恩师

2009年10月28日1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个双杀,将比分定格在5比3,广东棒球首次夺得全运会金牌。那一瞬间,36岁的赖国钧喜极而泣,与队友一起跳起了排练已久的“格斗舞”,“这是我们已经排练了一个多月的舞蹈,就为了夺冠后庆祝。”

  广东与北京、天津并称中国棒球的三强,然而,这次广东队夺冠在很多人看来有点“冷味”。

“这几年的全国锦标赛、联赛以及这次全运会的预赛,我们都没打好。”身为广东棒球队主教练兼队员的赖国钧说。近几年,广东队在全国锦标赛的最好成绩仅仅是2007年的第三,今年全运会预赛只拿到第四,联赛也是多次冲击冠军未果,而北京和天津几乎分享了所有冠军。

  广东队备战全运会的过程充满心酸和悲痛。原广东棒球队主教练马琛凯在今年的一次车祸中意外身亡。“马指导是广东棒球的奠基人,那么多年来他手把手教我,没有他就没有我的今天,”赖国钧说。赖国钧在马琛凯离世前就已担任广东棒球队的主教练。广东体育局和黄村基地还帮助赖国钧去国家队,积累经验,为任教做了前期准备。不过,马琛凯丰富的执教经验仍然是广东棒球队的法宝,对赖国钧也是一笔财富。马琛凯的离世,让赖国钧和广东棒球队很长一段时间沉陷在哀伤之中,队员们的情绪很低沉。

  “我们全队都很想念他,但我们知道,必须要化悲痛为力量。夺取全运会金牌,是对他最好的报答。今天我们终于实现了这一愿望,希望他在天之灵能够感到欣慰。”昨晚的比赛结束后,广东棒球队全体队员围成一圈,人人双膝跪地,双手举向天空。

  这是广东棒球队自1995年成立以来第一次在全运会上夺冠。赖国钧认为,这枚金牌将会对广东的棒球运动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赛前,赖国钧在备战本届全运会时就提出了一个口号———何为出路?冠军!“我相信获得全运会金牌将会对广东的棒球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成绩就是最好的广告嘛。赛前不管付出多少汗水和泪水,不管有多少心酸委屈,在这一刻都烟消云散。”

  本报记者 林本剑 (本报济南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