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八卦多 王义夫:运动员要适应并学会应对

2009年10月28日1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已到全运收官时,人人都在盘点奖牌与总分,姑且盘点一下本届全运的八卦新闻如何?

  本届全运八卦新闻之多,可谓历届之最。最早炒的应是马琳的“离婚风波”,因为马琳的“配合”,全运乒球男团、男单比赛的受关注度超过了世锦赛。

接下来风继续吹,范冰冰的前男友王学兵结婚了,即有人向球迷宣布其妻子原是李金羽的女朋友。易建联从美国打电话来告假,好事者不谈专业只谈风月,说易建联与“非常6+1”的“砸蛋女孩”李亚红分手后,现正与大洋彼岸的施姓女子打得火热,早已乐不思“鲁”。孙悦与全运无关,但“车震门”的女主角张如意也没闲着,趁着全运的机会接受采访,倒也赚得不少人的恻隐。张怡宁离开全运多日,却因大婚令其热度有增无减,当被搜索出新郎是影星袁立的旧情人、同居十多年且生有一子时,令本已低调的张怡宁不得不更加低调。最搞笑的是,陈忠和与福建电视台一名女记者坐在赛场,也被媒体报道成“十一运福建代表团副团长、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携俏丽神秘女观看男排比赛”,令陈忠和哭笑不得。

  央视名嘴白岩松对名将的“被过分关注”很不满,对杜丽射击失手被追得满山跑之事,他认为“她还没开枪,就已经输了好几环。两人(庞伟)都暴露在记者的枪口之下,成了公众娱乐的目标,不输才怪”。

  揭人隐私,尤其是无中生有,君子所耻所不为,但黑格尔“存在就是合理”之言不无现实意义,因为事物的发展往往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如果从体育与娱乐是一家的角度来看,上述八卦比之娱乐圈之八卦乃小巫见大巫。何况八卦一下有利无大害,有利于宽松环境,有利于缓解压力,有助于体育本质的回归。

  王义夫对待八卦的态度很得体,他说:“指望记者安静并善良地走开,那几乎是天方夜谭,运动员要适应并学会应对。”此话应是既得利益的知名运动员学习的榜样。至于八卦者如何掌握好“八”之度,孔子评价《关雎》的“乐而不淫”,快乐而不放荡,应是最高的境界。·范柏祥·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