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羊城晚报:解东道主困局 三种办法东道主不挨骂

2009年10月28日1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转眼,轰轰烈烈的全运会就要闭幕了,果然世上没有不散的宴席。

  山东人民很热情,好吃好喝好玩伺候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和记者们,有的还是免费的。不说别的,看看餐桌上的菜,丰盛得让人不敢相信,知道的是山东人民热情,不知道的以为是共产主义提前来到了。

  然而,山东人民的热情并没有得到一片叫好声,反而许多人在抱怨东道主,甚至有人说战胜了东道主的选手感觉特别爽。真是: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为什么这样呢?抱怨东道主的人们说了:东道主不是好人,他们用好吃好喝哄我们,实际上是盯着我们的金牌呢。听起来,山东人倒有点黄鼠狼的意思了。于是,银子都白花了,好吃好喝都喂了“白眼狼”了。可是话又说回来,只要能拿到金牌,东道主就算挨骂,心情也是爽的。

  其实,何止是山东,北京、上海、广东、江苏,但凡是全运会的东道主,都有过同样的经历。银子花了,时间花了,笑脸陪了,最终都是挨骂。这,就是东道主的困局。

  说起来,这一切都是金牌害的。东道主要金牌,客人们也要金牌。没办法,咱就崇拜金牌。忍饥挨饿,拿到金牌就心情愉快;大吃大喝,拿不到金牌就要骂娘。

  那么,有没有办法能让大家吃好喝好玩好,然后还叫好,同时还能让东道主也心情愉快呢?办法肯定是有的。

  其实,东道主拿到金牌总数第一大家是接受的,大家不接受的是东道主从我这里抢金牌。而东道主想要的就是金牌总数第一,并不是一定要从大家那里抢金牌。所以,只要保证东道主拿到金牌第一,东道主就不会去抢大家的金牌,大家也就不会抱怨东道主了。

  这个问题解决起来其实很简单,三种方案备选———

  第一种,全运会开幕式上直接给东道主发100枚金牌,一次性解决金牌总数第一的问题;

  第二种,东道主选手得到冠军,发两枚金牌;

  第三种,由东道主设置100个自选项目,全部采用打分制,这样基本上能够保证他们获得90枚以上的金牌。

  解决了这个问题,大家就能吃好喝好玩好,最后还能叫好。·贾志刚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