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玉初生牛犊不怕虎 湖南队锁定全运会“十强”

2009年10月28日1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10月27日,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当记分牌打出“湖南周玉,1分54秒018”时,在皮艇里焦急等待的我省小将周玉顿时欢呼起来,高高挥舞着手中的桨,豆大的眼泪涌了出来。

  周玉以0.155秒的微弱优势力克浙江队老将钟红燕,夺得女子单人皮艇500米冠军。

这是我省第一枚女子皮划艇全运会金牌,是湖南水上运动在男子赛艇后实现的又一项历史性突破!

  周玉的突破,不但抢走了浙江代表团今天最有希望的一枚金牌,彻底击碎了他们的“十强”梦,也为湖南提前锁定了全国“十强”。

  初生牛犊不怕虎

  赛前,大家普遍看好浙江队31岁老将钟红燕。因为,钟红燕是中国女子皮艇项目“第一人”,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单人皮艇500米第5名,世锦赛第3名,也是上届全运会的双料冠军。最重要的是,在最近4年里,钟红燕在国内赛场上从未失过手。

  裁判鸣笛前,19岁的周玉已经明白,这场比赛其实就是湖南与浙江争夺全国十强的“生死战”。昨天,湘潭老将董乐安夺得女子现代五项冠军后,湖南以1金的优势跻身全国十强。如果周玉能在女子单人皮艇500米决赛上战胜钟红燕,那么湖南就能锁定“十强”;如果钟红燕成功卫冕,浙江将与湖南同为17枚金牌,但凭借银牌多的优势,在最后关头将湖南挤出“十强”。

  初生牛犊不怕虎。“赛前教练给我布置了两套战术,一套是出发后要始终压着钟红燕,打乱她的节奏,耗尽她的气力。如果前半程不能压住对方,就要争取在最后50米超越她!”周玉信心十足,“我是新人,我更年轻,我不怕她!”

  果然,裁判一鸣笛,周玉就像箭一般射了出去,前半程始终冲在最前面。钟红燕紧紧追赶,在最后30多米时稍稍领先半个艇尖。岸边的湖南拉拉队急了,扯开嗓子拼命“加油”。

  眼看就要到终点,周玉全力冲刺,以领先对手小半个艇尖的微弱优势率先冲过终点。“我的嗓子都喊哑了!周玉太棒了,顶住了压力,第一个撞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龚旭红说。

  小将“接班”担重任

  “钟红燕一直是我超越的目标,今天能够险胜真是太高兴了!”周玉说完,就匆匆地走了,她还要参加女子双人皮艇500米决赛。

  龚旭红兴奋地说:“这是我省第一枚女子皮划艇全运会金牌,是湖南水上运动的又一项历史性突破!”他表示,周玉今天赢在心态上,赢在气势上。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她始终在拼,气势完全压倒了钟红燕。

  周玉和赛艇运动员张亮、史志强都是辽宁人,2003年被选入湖南皮划艇队。“周玉的体能好,耐力强,桨频高,技术流畅,是中国女子皮艇的后起之秀,实力与老将钟红燕不相上下。”龚旭红说,“全运会后,钟红燕、何静等一批老将很可能要离开赛场,周玉这些年轻选手将肩负起中国皮划艇的重任。”

  龚旭红介绍,“经过多年的努力,我省皮划艇培养了一批有潜力的好苗子。”除了周玉,张红、李贵强也是我省皮划艇的希望之星。李贵强获得十一运会男子单人皮艇500米铜牌,张红则是2007年亚锦赛4人皮艇500米冠军成员。“11月底,他们3人将参加国家队的集训。”龚旭红说,“湖南皮划艇来势非常好,争取进军伦敦奥运会,为国家争光。”

  (本报日照10月27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