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揭秘上海男排登顶幕后 要将金牌挂在汤淼脖子上

2009年10月28日1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蝉联全运会冠军,上海男排这一路走来,并不容易。3比0轻取解放军队之后,上海队共获得3届全运会金牌,成为全运会历史上夺金最多的排球队,并在联赛中7次称王,无人能向其叫板。

  沈富麟第一次笑了,这是他的谢幕战。男排小伙疯了,队长沈琼先扑在地上,其他人全都压上去抱成一团。现场,还有家属团和老女排的加油声,更有来自病床上汤淼的祝福。激情、亲情、感激之情,浓浓地,洋溢在章丘体育馆内……

  谢幕战中的笑容

  这可能是沈富麟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终于,他能点上一支烟,缓口气。庆功宴上,看到电视新闻里放到自己,他对大家说,“哟,快看,我笑了。说真的,这是我第一次在赛场上笑。”

  身上这件红T恤,满身喜气,沈富麟笑言,“小组赛输了之后,我特意换上的,穿到现在,都没洗过,快要发臭了。别说,还真带来好运气了。”

  比赛一结束,沈富麟的妻子和儿子、儿媳,抱做一团。“一言难尽啊!”妻子杨申申感慨万千,“排球是他的命根子,几十年如一日的痴狂,我都习惯了。晚上一个人时,如果想念他,也不敢给他打电话,怕打扰他工作。”

  她还回忆起,当年两人谈恋爱,一个在北京,一个在上海,相互之间的书信,装了足足3大包旅行袋。搬了3次家,但这3包信,一包都没扔掉,“等他退休了之后再看看,一定很有意思。”如今随着沈富麟以一枚全运会金牌结束自己的教练生涯,杨申申再也不用独守空房,“他有糖尿病,我身体也不好,现在,终于可以在一起彼此照顾了。”杨申申还有一个心愿,明年,两人将迎来结婚30周年纪念日,“我想和他补拍结婚照。”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