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宁女足终于修成正果 胜利在最后一分钟才到来

2009年10月28日16: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用惨烈来形容昨天全运会成年女足决赛的场面最为贴切不过。在青岛天泰体育场,实力强大的辽宁女足与近年来异军突起的江苏女足狭路相逢。最终,精彩激烈的对攻战后,江苏女足在第90分钟,遭到辽宁队明星球员马晓旭的绝杀,以0比1输掉比赛,与冠军擦肩而过。

  精彩

  比赛最后1分钟绝杀

  开场仅两分钟,江苏队就率先威胁辽宁队的球门。马君接到张艳茹的大脚球,禁区前沿起脚施射,皮球稍稍偏出。第29分钟,辽宁队从左路发动进攻,但是张艳茹扑球脱手后,辽宁队跟进的队员没有抢到落点。第43分钟,接到队友的长传后王一航带球突破,直面门将韩文霞。可惜,王一航挑射打高了。下半时,辽宁队主帅李锡才率先调整人员,用马晓旭换下老将郑琴,再次搭起韩端和马晓旭的“悍马组合”。

  此后,双方你来我往,都有机会,但是都没能转化为进球。第90分钟,比赛即将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江苏女足的姑娘们略有松懈,辽宁队庞丰月前插之后转身传中,皮球打在后卫腿上变向,刚好落在马晓旭脚下。马晓旭停球转身后,看准空当将球推进空门,1比0。随后,终场哨响起。

  感叹

  辽宁女足终成正果

  六运会决赛,辽宁队一球负于北京队;七运会,辽宁队折戟半决赛仅获第三;十运会决赛,辽宁队再度被北京队一球击败;如今,辽宁队终于赢得了冠军。

  辽宁队主帅李锡才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激动地说:“今天的胜利不仅仅是辽宁队的胜利,球队中现在有很多球员都是上世纪80年代生人,都处于当打之年。我相信通过这次全运会将会有更多的辽宁球员代表国家队在国际赛场上争光!”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江苏女足总教练李红兵大度地祝贺辽宁队:“我们队的底子就这么厚,这次能拿到银牌,真的很不容易。刚接手时,江苏女足在全国仅列十几位。应该说,现在球队已进了一大步。”

  欣慰

  江苏女足虽败犹荣

  虽然痛失冠军,但是江苏女足还是让大家看到了希望。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赛后说:“辽宁队展现了实力,但江苏女足展现了潜力。接下来几年,将是江苏女足腾飞的几年,中国女足就要看江苏的了。”一位足协高层表示,如果女足都能打出像本届全运会女足决赛这样的比赛,中国女足就有希望。

  江苏女足董事长梅泽铭说:“没拿到冠军,确实有点遗憾,但江苏女足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的状态和水平喜人,我们从中看到了更大的希望。比起之前的球队,如今的江苏女足打得更为成熟,球员在场上都表现得比较冷静,尤其在防守上做得不错,应该是所有球队中最好的。这次,我们虽然没能拿到金牌,但这恰恰留给了江苏队进步的空间。下一届全运会,我们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