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北京军团全运之旅 金牌总数未能超越十运会

2009年10月28日1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北京团以30块金牌完成了第11届全运会之旅,这一成绩虽未超越上届的32枚金牌,但也不能据此概括北京队在十一运上的全貌。总体讲,经过十一运会检验,北京体育的表现是希望与遗憾并存。

  可喜之处

  保持传统强势

  昨天下午,第11届全运会北京体育代表团常务副团长、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表示:虽然北京团没能超越上届全运会32枚金牌,但完成了赛前制订的展示北京体育健儿风采和良好体育道德的目标,并为建设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作出了贡献。

在分析北京团竞技战绩时,孙康林说:“北京的传统优势依然明显,比如乒乓球、跆拳道、游泳、体操、花样游泳,它们共拿下17枚金牌,在北京团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仔细对比十运会和十一运北京团金牌,可以看出,北京团竞技发展比较稳定,在30枚金牌中,包括了10个大项21个小项,在14个大项中,有55个小项均有奖牌,实现了历史突破。其中在优势项目上北京团表现优异,乒乓球项目,上届北京队收获女单、女团2金,本届仍未让这两金旁落。跆拳道项目,本届与上届都是夺得2金,花样游泳与体操继续保持了上届的1金与2金的成绩。游泳项目上,北京游泳取得突破,夺取4金5银2铜和16个前8名,一次打破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还有集体单项夺取金牌,实现了突破。女子游泳还夺取了2银1铜;张琳继续保持了上届的纪录,个人夺取3金。赛艇也取得突破,李彤/李萌不仅夺金,而且优势明显。重竞技继续了强势表现,夺取8金,成绩好于上一届。此外,射击也击落1金。

  忧患之点

  集体项目大滑坡

  北京军团在集体项目与基础体能项目上,此番不仅没有起色,反倒有滑坡迹象。首先就是球类集体项目未能实现夺金目标,16支集体球队均止步于决赛门外,尤其是人们非常喜爱的三大球队伍没能完成预定目标。上届女足与男手都曾经拿到过一枚宝贵的金牌,本届却接连折戟。按集体一块金牌算两块的全运规则,这相当于北京队本届一下少了4枚金牌。棒球本来很有冲金实力,可这次却意外失手。

  此外,在基础体能项目上北京队也喜忧参半。上届田径曾斩获1金,本届田径虽然收获两枚银牌,但却未能见金。自行车、举重上依然没明显突破,一金未得。究其原因,孙康林认为:人才少、厚度低与塔基出现问题是主因。孙康林承诺:“回去后我们要马上总结,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北京竞技实力,振兴北京三大球等项目,力求打造与首都相适应的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

  希望之星

  年轻选手挑大梁

  北京团这次最大亮点,是奥运会冠军选手的风采依然。张怡宁、陈颖、林跃、滕海滨、罗微这些北京奥运冠军,纷纷在全运会上一显身手,奋力夺金,令人感动。陈祚、谢振、李洋、滕海滨、张建艇等老将发挥稳定,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不过更令人欣喜的是年轻队员的出众表现。小将张琳一口气报了6项,并力摘三金,追平了上届成绩。19岁小将丁宁在乒乓女团比赛中,作为第二单打,为球队夺金立下头功。男子100米仰泳冠军张宇与男子自由式60公斤级摔跤冠军高峰摘金堪称意外之喜。李彤/李萌摘得女子2000米双人单桨无舵手金牌更标志着北京队在水上项目的突破。这批年轻人不畏强敌,挑起了北京队的大梁,4年后他们必将成为北京团的骨干。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