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如何能拯救北京三大球 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出招

2009年10月28日1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出招

  一抓青少年 二靠职业化

  十一届全运会给北京人带来较大震惊的就是三大球的失落。如何早日振兴三大球,本报记者昨天对话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他开出的药方是:在狠抓青少年培养的同时,三大球要更坚定地走职业化发展道路。

  记者:男棒和男手为何未能夺冠?

  孙康林:赛前我们就清楚,如果不能在球类上夺取4枚金牌,北京团就会很被动。棒球之所以功亏一篑,是技战术打法和教练指挥上有失误,球员应变也不好。男手半决赛对阵东道主山东队,由于裁判因素,北京男手很难获胜。

  记者:作为上届全运冠军,为何北京女足这次连8强都没进?

  孙康林:这次女足的表现确实令人失望。由于下面上报的对手情况不准确,影响了我们的判断,对其他队伍的实力变化及凶狠作风准备不足。

  记者:其他球类还存在什么问题?

  孙康林:垒球、男篮、排球、水球成绩均在预料之中,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还需要时间精心打造。我感觉若没有新举措实施的话,北京团金牌总数很难取得突破。

  记者:北京三大球已明显滑坡,对此怎么办?

  孙康林:足、篮、排三大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短时期内北京三大球要明显提高不太现实,我们会选择从青少年抓起,现在北京足球已有了一点成效。篮球将从首钢开始,我们也会和俱乐部进一步加强合作。三大球在抓后备力量的同时,还要明确改革的导向,校园普及工作还要加强,其次抓好体校工作,把三大球的基础做大,从中培养尖子,最后是坚持从全国各地引进优秀运动员。

  记者:排球有什么新举措?

  孙康林:排球下一步就是走职业化道路,要像北京国安和北京首钢一样,北京排球要深化职业化改革,我们也会加大支持的力度。在三大球的振兴方面,我们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抓青少年工作,另一方面要走职业化道路,用俱乐部和体育局合作机制振兴三大球,力争早日重塑辉煌。

  记者:北京竞技体育战略怎么搞?

  孙康林:北京是奥运之城,金牌只是其中一个标准,我们不能总把目光盯在金牌上。我们准备在每年8月8日这一奥运日举办世界顶级体育赛事,还要举行大型全民健身日活动,以后北京不仅要重塑三大球,还要多举办高水平的洲际赛事,真正做到与北京国际化大都市的地位相称。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