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八成网友盼王静案水落石出 全运会变“特务会”

2009年10月28日1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热门转帖

  [新闻背景] 全运会女子百米“冠军”王静的兴奋剂事件越发扑朔迷离,阴谋论、投毒论、令人费解的匿名信、早被淘汰的低级兴奋剂、主角的哭诉、媒体的同情……一系列事件疑点重重,网友戏称全运会已经变成“特务会”。

 

  有网友为王静辩解:“综合媒体报道,不排除王静被陷害的可能:第一,王静本身就是国内女子100米的顶尖高手,没有服用禁药的必要;第二,她所服用的禁药是最容易被检出的,按理她不可能愚蠢到服用这种药物;第三,事先有人举报,更增加了被陷害的可能性。”

  “只有两种可能性:第一,自己服用,自己知道,现在是装可怜;第二,是福建团的‘内鬼’做的手脚,内部不团结是通病。外人下毒的可能性很小很小。”

  日前,沈阳体院专家王钰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王静被陷害的可能性很小,因为只有通过注射药检才会呈现外源性。有网友立即作出反击:“看完这篇报道我对王静被陷害更加深信不疑。我是做仪器分析的,偶尔也做药物残留和兴奋剂检测。据我所知,仪器是无法区分外源性和内源性药物残留的,一般认为内源性的药残含量极低,外源性的含量一般较高,但也不是绝对。基本上所有健康人体内都能被检测出几种药残,因为我们吃的鸡蛋、牛奶、蔬菜、肉制品等都或多或少地含有药残,但如果有意摄入(口服、注射或其他方式)大剂量的药物来使机体达到某种生理需求时,这个浓度就会明显高于正常值,也可以把这个理解为外源性药残。我不知道这位专家说这番话是知识面欠缺,还是另有意图。”

  作为中国田径的新星,王静面临终身禁赛让许多网友感到惋惜:“王静参加过那么多的国际大赛都没被查出使用兴奋剂,一次小小的全运会断送自己的前程,只有脑残才会做,而且还是被人匿名举报的,不是被人陷害,难道当着公众吃药?”

  除了惋惜,超过八成的网友希望事件能水落石出。支持王静的网友表示:“希望相关部门用负责任的态度将事情查清楚,不能简单地处罚了事,不要姑息了运用如此下流手段害人的流氓。”

  些相对中立的网友则认为:“不管王静是自己服药还是被别人陷害,都只能说明一个事实,就是中国的体育界太黑暗了。”“确实有被人做手脚的可能,应该司法介入,立案调查。”

  更有网友将责任推到江苏队头上:“上届马拉松冠军孙英杰药检呈阳性,江苏的周春秀递补得金牌;这届福建的王静药检呈阳性,江苏的两人递补成冠亚军。怎么事情这么凑巧呢?”·素素 小惠·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