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不收任何报酬帮助彭帅 教练马伟开:为她而骄傲

2009年10月28日1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马伟开总是刻意回避媒体的目光,尽管这届全运会,他一直在以一种白求恩式的方式无私地帮助着彭帅(不顾丧父之痛,不收取任何报酬),但他也不愿意多说几句。用他的话讲,因为他是“外国人,全运会没感觉”。但在昨天的女单赛场上,马伟开还是没忍住,和周围的人一样激动得不能自持。

“我为她感到骄傲,是的,我一向为她骄傲。”

  马伟开和彭帅的合作总能给大家带来惊喜,2004年他帮助彭帅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高到了31位,还送给了克里斯特尔斯在美网系列赛中的最后一场失利。而这一次的再度牵手,不但让莎拉波娃、扬科维奇成为了“刀下鬼”,更是让4枚全运金牌成为了彭帅的私人收藏。说起两次合作的不同,马伟开说得非常简单,“她成熟了,现在她的心态变得非常好。不再去计较一场比赛的得失。我一直认为彭帅是我遇到的天赋最好的队员,但她始终无法突破心理的难关。你也知道,这方面我是教不了她的,只能靠她自己。”而谈起彭帅连拿4金的秘诀,马伟开给出的答案却有点出乎意料,“因为她从一开始就没想着要拿金牌,她现在每场比赛的目标就是要把球打好。比赛之前,我就跟她说,你只要把球打好了,金牌自然会主动找你来。今天的决赛开始之前,我又问她,你想怎么样?她说:‘我要把球打好。’我当时就觉得这块金牌是她的了。”

  对于亦师亦友的马伟开,彭帅自然也是赞不绝口,甚至把和马伟开的二次合作当作了自己“重生”的动力之一。“很开心从全运会开始我们又可以重新合作,可能是因为我们的缘分未尽吧。可以说他给了我很多帮助,这已经不局限在技术层面了。”彭帅已经表示,希望能够和马伟开长久地合作下去,但马伟开却没有给出积极的回应,“以后的事情还不好说,我觉得她在未来会遇到一个更好的教练,实力还能继续提高。有一句英语谚语说得好,‘学生准备好了,老师自然就来了’。”

  决赛之后,马伟开还和往常一样,一个人背着球包在远远的地方等待彭帅接受一轮又一轮的采访,说起全运会后对弟子的希望,马伟开又一次言简意赅,“快乐,最重要。”

  本版撰文 记者 滕达 本版摄影 记者 崔跃勇 (新报济南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