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振华:单飞之后表现不理想 不太适合继续推广

2009年10月28日1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十一运的网球比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几乎是每场必到,在他的注视下,彭帅横扫四金,郑洁状态不再,李娜仓促出局……对于单飞一年后金花们在全运会上状态迥异的表现,蔡振华表示出了一定的担忧。“网管中心应该回去好好总结‘金花们’单飞后出现的问题,考虑如何调整这些运动员比赛和训练的关系,国际比赛和全运会的关系。

因为从目前来看,金花们单飞之后的表现并不理想。至少我个人认为,单飞目前不适合继续推广。”

  彭帅一花独放的同时,也映衬出了其他几朵金花的落寞,郑洁、晏紫只是收获了一枚银牌,李娜更是只打了一个0:6就打道回府。当记者提起李娜退赛的事时,蔡振华的脸色便阴沉起来:“虽然这里面有很多因素,但毕竟全运会是四年一次的大赛,你团体比赛不打,单打打一盘就弃权,这种现象不正常,肯定有其他因素在里面。从总局的角度讲我们不主张队员这么做。当然,我们也应该去研究,当球员国际和国内比赛冲突时,我们该如何权衡,如何取舍。但归根结底,事情的关键在运动员本身,培养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并不容易,发现一个天才更难,我希望这些运动员不要自己再去浪费。”

  2009年是金花“单飞”元年,一年来金花们的表现有突破也有遗憾,但大多数人还是在为“单飞”叫好。不过,没想到,蔡振华说起“单飞”却是眉头紧锁。“我个人认为‘单飞’的效果不能完全肯定,这里面出现了很多问题。现在看来,‘单飞’之后只有彭帅的表现更好,其他三个人的能力明显下降。彭帅好是因为单飞还是因为别的,我们还得去研究,可能是因为‘单飞’之后天津对彭帅的投入更大。但其他的地方同样也在为金花投入,效果为什么不好呢?而且,每个队员对赛练关系的态度上并不一致,有些队员,比如郑洁、晏紫可能要练得很扎实才能打好比赛,那么这种‘单飞’模式就不太适合她们。当然,今年只是‘单飞’的第一年,效果是好是坏现在还不能轻易定论。但就我个人来说,‘单飞’模式现在并不适合继续推广。”

  看过了全运会大部分比赛的蔡振华对于年轻队员的表现倒是十分欣喜,特别是几朵小花的涌现更是让他看见了希望。“从全运会上看,我们现在这批年轻的女队员,条件要比金花们同年龄段时要好,希望也更大。但男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我们国内已经引进了两项网球大赛,这对于运动员的培养起到了促进作用。比如张帅就在中网比赛中得到了飞速的提升。接下来,网管中心就应该去研究,如何将国际比赛和我们的基础培养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提高我们的成材率。”

  本版撰文 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