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射击世界杯总决赛战罢 中国获3金4银2铜超上届

2009年10月28日1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中国无锡”2009国际射联世界杯总决赛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射击队在今天的三项赛事中共获得一金一银两铜。胡军和郭文珺包揽了女子10米气手枪的金牌和铜牌,庞伟和麦嘉杰分获男子10米气手枪亚军和季军。

  率先举行的是女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中国军团共派出四名选手参加,其中包括了很有机会夺金的胡军、郭文珺。经过激烈的角逐,胡军和郭文珺以387.13环的成绩并列第一,携手进军决赛,白俄罗斯名将维塔利•布诺维奇以387.11环的成绩紧随其后,顺利入围。中国另两位选手命运各异,童欣位列资格赛第八,惊险晋级,而任洁却发挥不佳,被淘汰出局。

  决赛开始阶段,中国选手牢牢占据前两名的位置。比赛后期,白俄罗斯名将维塔利•布诺维奇利用中国选手的失误,后来居上,在仅剩一枪的情况下反超胡军0.5环,位列第一。最后一枪胡军沉着冷静,打出10.6环的成绩,以486.9环的成绩摘得金牌,而维塔利•布诺维奇仅打出9.8环,以总成绩486.6环获得银牌。郭文珺在决赛中出现失误,以485.3环的成绩收获一枚铜牌。

  相比之下,男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更为惊心动魄。资格赛中,中国射击运动员庞伟发挥正常,以2.1环的劣势落后韩国著名选手秦钟午,以资格赛第二名的成绩进军决赛,秦钟午以591.3环的成绩获得第一,初出茅庐的麦嘉杰以585.1环的成绩位列第三,另一位中国石兴隆发挥欠佳,无缘决赛。

  决赛中,秦钟午开局出现失误,在第二枪仅打出8.6环,庞伟则凭借连续三个超10环的成绩反超位列第一。之后的比赛逐渐白热化,庞伟和秦钟午交替领先,观众的情绪也愈发高涨。最后一枪,庞伟在领先的情况下情绪出现了波动,仅打出9.5环,而秦钟午一枪打出10.7环,最后时刻实现反超,以总成绩691环获得冠军,庞伟落后1环遗憾获得亚军,麦嘉杰获得季军。

  今日最大的看点当属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资格赛中,美国著名选手马修•埃蒙斯发挥正常,打出1177.62环的成绩,最终位列第三名顺利晋级。韩国选手韩真燮发挥出色,以1180.66环的成绩获得资格赛第一名,挪威选手巴肯以0.01环的劣势位列第二。

  决赛中马修•埃蒙斯展现出世界一流选手的实力,利用竞争对手的失误,一路反超,最终以总成绩1277.3环折桂世界杯总决赛,这也是美国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的首枚金牌。韩国选手韩真燮以2.7环之差获得亚军,挪威选手巴肯最后两枪出现重大失误,仅打出7.7环和5.3环,最终获得季军。

  至此,“中国无锡”2009国际射联世界杯总决赛的正式比赛项目全部结束。本届世界杯总决赛,中国射击队共收获3金4银2铜,成绩已超过上届。赛事最后还将举行冠军杯赛,每个项目的夺牌选手将纷纷亮相,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激烈的赛事。(李磊)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