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闭幕式表演之《燃烧》:少林高手全运弘扬国术

2009年10月28日2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点击看组图]
全运会,闭幕式
组图:闭幕式演出炫美恢弘 武术表演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0月28日晚8时,万众瞩目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闭幕式 在山东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现在是北京时间 分,目前,全运会闭幕式文艺表演《辉煌的记忆》进入到第二部分《奔跑》。奔跑,从来都是一种生命存在的方式。从远古时代的夸父追日开始,我们就在奔跑中追逐光明,挑战极限,超越自我。

  《奔跑》分五段舞蹈。接下来进行的是第三段《燃烧》。

  芭蕾跳跃而去,国术铿锵而来。舞台中央出现了一位武术高手,白鹤亮翅、燕子抄水、白虹贯日、霸王扛鼎,他动作洒脱空灵,飘逸脱俗,如天外飞仙、流星破空,他每一记踢、打、摔、拿,都内外合一,形神兼备。

  在排山倒海的呐喊声中,250名红衣少年飞奔而至,声震林天,他们的动作迅如闪电,转似轮旋,站如钉立,跳似轻飞,恰似出海蛟龙、下山猛虎,展现出中国武术的无穷魅力。

  这些功夫高手来自少林塔沟武校,在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上,我们看到过他们矫捷的身影。学校武术艺术表演团还应邀到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武术教学和表演,弘扬和传播了中国武术。

  武术运动蕴涵丰富,技理相通,入门之后会有“艺无止境”之感。群众性的武术活动,便成为人们切磋技艺,交流思想,增进友谊的良好手段。许多国家武术爱好者也通过练武,了解认识中国文化,探求东方文明的奥秘。

  武术通过体育竞技、文化交流等途径,正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这届全运会上,武术也是正式比赛项目,6天精彩的武术套路、散打比赛让观众大呼过瘾。

  这时,在场馆北侧上空,出现了五名用钢索吊空中的少年,他们一人打头,引领其他四名同伴脚踩滑板,高低起伏,缓缓飞跃整个舞台。自信充盈,青春激荡,这是少年强、中国强的宣言。

  这五名极限运动的少年头戴头盔,身穿亮黄色服装,时而倒立,时而翻滚,空中现代的健身方式和舞台上的古老的强身健体方法武术,相互呼应、相得益彰。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