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六大奇异事:天上掉钞票 奖牌为啥有半块

2009年10月28日2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全运会,作为中国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时至今年已经进行到了第11届。虽然在项目设置上除武术外基本与奥运会相同,但全运会的“中国特色”却极为浓重,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我们一直走有中国特色的体育道路,在中国,全运会就要有中国特色。”

  全运未开幕 先出1/3金牌

在全运会比赛开幕前上海男足U20就获得冠军

  虽然奥运会这样的比赛,足球赛事也会早于开幕式便进行,但金牌还是在奥运常规时间内决出,而全运会则是在开幕前便已经决出近1/3金牌。本届比赛,在济南开幕式之前已有104个小项的金牌有了归属。包括男子足球20岁以下组、跆拳道、女子手球、体操、击剑等比赛的决赛都已经结束。近1/3的比赛项目在全运会开幕前结束,会不会影响比赛的精彩程度?对此,肖天说,“我们一直走有中国特色的体育道路。奥运和亚运会都是在限定的时间内比完,大多数项目在固定的时间在一定的城市。不过在中国,全运会就要有中国特色。”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运动员那么拼命和钱肯定是有关系的。
扔钞票的行为太赤裸裸了,应该杜绝。
希望下届全运会能少一些这样的新闻。

  奖牌有"半块" 全运爱"交流"

齐晖夺金解放军和福建都将分享

  有网友提出,全运会为何会有半块金牌?相信这是一个多数人不知道的问题。由于部分代表团拥有两次计分的运动员(如解放军选手),因此如果两次计分运动员与原输送单位运动员在决定名次的比赛中相遇,则实行两次计分的运动员只能按所获名次积分的50%统计给运动员的原输送单位,包括夺得金牌,也只能算半块。除此之外,“交流”选手也算是全运会的特色,虽然在国际上也有更换国籍的,但各种限制规则甚多。在本届全运会上拥有700多名交流选手,究其原因或是为了找个大树好乘凉,或是为了曲线救国等,总而言之各代表团为了让好成绩最大化对资源的争夺已经达到空前的程度。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