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图表:全运崛起十大新人 伦敦奥运有望摘金夺银

2009年10月28日2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锻炼和发现新人是全运会的目的之一。本次赛会上一批新人的崛起,让观众对三年后的伦敦奥运充满期待。

  陈倩——十六岁,获得三枚游泳金牌,并在女子八百米和四百米自由泳两项中创造亚洲纪录。

  今年四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陈倩就在女子四百米自由泳决赛中扮演了“黑马”角色,夺得了运动生涯中的第一个全国冠军。如今首次参加全运会,陈倩就与刘子歌、张琳、齐晖、庞佳颖等四位名将一起成为游泳比赛的三金王。

虽然陈倩目前还没有被贴上“国字号”标签,但她的出色表现足以成为进入国家队的敲门砖。

  陆敏佳——十七岁,女子跳远冠军。

  全运田径大赛开始前,再高明的预言家也无法预料今年七月还在参加世界少年锦标赛的陆敏佳能够获得金牌。但这名不满十七岁、几个月前还是高中生的浙江美少女却站在了领奖台的最高处。她的六米七四的成绩,创下了近三届全运会女子跳远项目的最佳成绩。

  管新蕾——十八岁,获得女子举重六十三公斤级金牌,并超过挺举、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

  作为奥运冠军陈艳青的陪练,管新蕾在与世界顶级高手的“零距离”切磋中成长。本届全运会,这枝“新蕾”终于娇艳绽放。管新蕾只是女举新人的代表,李雪英、祁希慧、周璐璐等一批新秀的崛起,使得中国女举“梦之队”有望在伦敦奥运会上再续“好梦”。

  眭禄——十六岁,获得女子团体和自由体操金牌。

  在容易少年成名的中国体操界,眭禄属于“大器晚成”型选手。此番代表上海队出战,眭禄获得两枚金牌和两枚铜牌,观众终于记住了这位姓氏生僻的湘妹子。身体条件并不出众的眭禄,利用其跟斗串的特点,成为体操赛场的“小芭蕾”。

  孙杨——十八岁,男子一千五百米自由泳金牌。

  介绍孙杨,不得不说到一个“颇有来头”的“参照物”:中国体坛“新偶像”、世锦赛冠军张琳。孙杨的成名正是凭借他三次在张琳的强项上战而胜之。如果说在罗马世锦赛上战胜张琳还算孙杨的一次侥幸的话,那么在本届全运会预赛和决赛中两度获胜,则充分显示了这位浙江小将的实力。

  孙杨——十八岁,男子一千五百米自由泳金牌。

  介绍孙杨,不得不说到一个“颇有来头”的“参照物”:中国体坛“新偶像”、世锦赛冠军张琳。孙杨的成名正是凭借他三次在张琳的强项上战而胜之。如果说在罗马世锦赛上战胜张琳还算孙杨的一次侥幸的话,那么在本届全运会预赛和决赛中两度获胜,则充分显示了这位浙江小将的实力。

  巩立姣——二十岁,女子铅球冠军。

  柏林世锦赛的铜牌,使观众认识了这位河北姑娘。在本届全运会上,巩立姣的二十米三五的成绩排名世界第二,创造了中国队十五年来在该项目上的最佳战绩,成为中国女子铅球复苏的最大希望。

  王适娴——十九岁,羽毛球女团冠军、女单亚军。

  在本届全运会上,中国羽毛球女子单打比赛堪称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经典战例,四名进入半决赛的选手均在二十岁上下。相对已经小有名气的金牌得主王琳,江苏小将王适娴更适合“新人”的称谓。首次参加全运会,王适娴获得一金一银,其甜蜜的笑容和充满灵性的表现,让观众感叹“这个杀手不太冷”。

  麦嘉杰——二十二岁,男子十米气手枪冠军。

  对于青睐“老枪”的射击项目而言,二十二岁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年龄。首次参加全运会,麦嘉杰就以稳定、出色的发挥战胜谭宗亮、庞伟等世界冠军获得金牌,成为最受夸赞的射击新人。这位被称为“王义夫接班人”的上海选手能否在伦敦“接班”值得期待。

  罗瑛——十三岁,女子三米跳板选手。

  虽然在决赛中仅仅排名第十,但这位湖南小将仍然是最受跳水掌门周继红推崇的新人。因为年龄关系,她在本届全运会上动作难度最小,但完成质量很高,其优美的动作和出色的心理素质让业内人士对他的未来普遍看好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