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队63金居历史次高 江苏0.5金险胜辽宁列第2

2009年10月28日2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十一届全运会的大幕已经落下,山东队毫无悬念的延续了近几届比赛东道主雄踞金牌榜首位的规律,以63金成为了全运会历史上“含金量”第二高的霸主(解放军未计在内、下文不特别提出同此),另外上届东道主江苏以0.5枚金牌力压了将承办下届全运会的辽宁,继第八届之后在金牌榜上又一次出现了“半块”决胜的最激烈局面。

  借助天时地利人和,山东代表团成为了继上海、北京、广东、辽宁、江苏之后全运会历史上第六个“金主”,这个结果可以说是毫不意外的,毕竟在此前三届全运会便是东道主雄霸金牌榜的局面。究其原因,代表团特别重视、对人才的选拔等各个方面最终造就了这个局面。

  【十一运最终奖牌榜】【46代表团全战绩】【破纪录一览】【进入全运专题

  山东代表团在十运会上便已经呈现实力大幅提升的情况,九运会山东代表团仅拿到22枚金牌,总计66枚奖牌;十运会上金牌数几乎翻番拿到42枚,奖牌数也收获98枚,在排名上从第五位升到第三。本届则再进一步,金牌数达到63枚,奖牌总数153枚终于在全运会上称雄。63枚金牌数在全运会历史上仅次于九运会的广东(69.5金),可以说节节高升的山东代表团为本届比赛爆发做了全方位的准备。细化来说,尽管在田径等一些传统优势项目上有所瑕疵,但跳水、铁人三项、柔道、自行车等过去的弱势项目上则是补强夺金,特别是自行车项目十运会上山东仅收三金,本届比赛则成功抢下七金。

  由于解放军代表团性质特殊,因此虽然公布排名但常常不被计在内。如果统计在内,我们发现解放军、江苏和辽宁这三个代表团的金牌数居然仅差0.5枚,解放军和辽宁的奖牌数还同为128枚,可以说在金牌榜次席的争夺上堪比1997年在上海举办的八运会。那届比赛山东代表团25金排名第三、广东和解放军都是24.5枚,江苏为23枚,使得全运会首次出现如此胶着之势。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山东63金,牛!
江苏就赢了辽宁0.5金,真险啊
东道主称雄,是中国特色全运惯例,有啥奇怪的

  如果不计解放军在内,差了半块的江苏和辽宁恰好是十运会和十二运会的东道主,由此可见全运会还是具有“延展效应”的,上届坐在金牌榜首位的江苏队尽管在本届金牌数比之四年前少了7.5枚,但还是力压传统强队辽宁队半块拿到金牌榜次席位置。在羽毛球、跳水、击剑、射击和自行车等项目上都延续了上届的强势。十运会表现出色的选手们在08年奥运会上的再次闪光也为江苏队在本届全运会开始之前便打好了一个厚实的基础,并最终险胜辽宁。

  辽宁代表团虽然“惜败”江苏排名第三,但与十运会仅收获31枚金牌位列金牌榜第五相比,此次辽宁可谓是打了一个翻身仗。尽管人才流失问题依然严重,但一些年轻选手的崛起还是让辽宁走出了十运会的低谷。在女子垒球、小轮车、铁人三项、女子曲棍球等传统弱势项目上已经完成了历史性突破。在田径项目、特别是如足球、曲棍球、女子垒球等集体项目上更是发挥得尤其突出。可以说辽宁代表团在本届的表现已经为四年后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也难怪辽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喊出了豪言壮语:四年后看我们的!(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