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宋亮亮:果岭14立标准 全国球场水平提高需实践

2009年10月28日2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竞报

  11月2日,北京加州水郡高尔夫俱乐部将举办挑战球场果岭维护极限的“果岭14”高尔夫精英赛。对于达到14的果岭速度,和维护标准提高对于球场整体水平提高的意义,别克中国俱乐部联赛常务副秘书长宋亮亮接受了采访,以个人名义表达了他的体会和感受。

  问:对于果岭14这样的比赛,是如何看待?这样的比赛对于球场建造、维护的标准有什么意义?

  宋亮亮:这是我第一次听说以果岭速度来界定一项赛事水平的比赛。虽然高尔夫领域出现过很多赛事,但都是以参赛选手的身份来界定的。比如说男子职业赛、女子职业赛、业余巡回赛。以果岭要求来确定赛事标准的还是头一次听说。这样我感到了很新鲜的感觉。事实上,14的果岭速度是对球场整体的一个高标准要求,个人感觉要从球场的建造、维护、包养等多个环节达到高标准才能做到这样的速度。果岭速度快,就对选手的水平要求更高。对于一个球场来说,果岭的品质才能反映球场的品质,因为球道上击球,小球更多是在空中飞行,果岭上推杆,小球基本上就是在地面上滚动。所以果岭的好坏更能体现球场的品质。

  问:你个人对于国内球场的果岭速度是怎样的印象?

  宋亮亮:从来没有在国内看到过14速度的果岭,但是是不是能够达到14还要用实践来检验。也就是说必须在现场有测量的数据结果才能说达到了这个标准。国内之前印象比较深的快果岭球场是昆明的春城球场,那里的果岭速度可以达到12多一点,而早先国内的球场大多果岭速度在8-9左右,春城给人的印象是快果岭才达到12,可见14的果岭速度是什么概念。这个跟球场养护有很大关系,甚至跟草种的选择都有关系。

  问:你认为怎样做才能让这个比赛或者果岭速度更客观?

  宋亮亮:首先赛前一定要测试,看看是否真的达到了这样的速度,其次在比赛结束后的一段时间跟踪监测,要确定果岭草的生长良好。

  问:以你的经验,这对于球场标准的确立有什么意义?

  宋亮亮:对于果岭品质的整体提高有推动作用,因为在国际上大的巡回赛美巡、欧巡都使用的是快果岭的球场,这样做可以让更多的人体会快果岭的概念,从而在更广义的层面上设计、建造、养护、经营高品质的球场。这样也有一个标准,就像星际酒店一样,球场果岭会有不同的等级划分。由于气候条件不同,14的果岭速度在全国范围内不太具有普遍意义,但是从建立标准上,可以告诉人们只要做到极致,14的果岭速度也是可以达到的。虽然在全国范围内由于条件不同,并非果岭越快就越好,但标准建立的意义是存在的。来源:《竞报·高尔夫》高鹏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