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伍兹美巡年度武器盘点 绝妙救球能力获更多胜机

2009年10月29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帆

    搜狐体育讯 我们之前的文章分析发现,老虎今年复出以来依然能如此雷人,就是因为他握有六大致胜武器。在此,让我们来详细分析老虎每一种雷人的武器。

  老虎伍兹第五大雷人武器是老虎伍兹有惊人的救球能力。

实际上救球能力也是老虎全面技术的一种,但是,这种特殊能力并非每位绝顶高手都能够拥有。菲尔-米克尔森也拥有惊人的救球能力,可以说是旗鼓相当,甚至从某些方面来讲,比如说短铁,其救球能力可能还胜过老虎。不过,老虎除了拥有绝顶的救球能力外,更有米克尔森无可比拟的稳定性和成熟的心智。我们看老虎救球,往往在最关键的时刻,获得最为关键的胜机,而米克尔森救球,往往没有表现在最关键时刻,因此,米克尔森总是比老虎差一大截。

  我们看到过老虎伍兹无数精彩绝伦的救球,这些救球往往挽救其颓势,或奠定其胜局。去年美国公开赛几个关键球的救球,就是老虎救球能力最典型的体现。而今年,AT&T全国锦标赛第三轮,老虎伍兹经历了剧烈抖动的一轮,最终挽救起平标准杆的70杆。在两个洞中,他丢掉了3杆领先,最后阶段,他就是依靠顽强的救球能力才能分享领先位置,最后第四轮,他才获得了更多胜机,最终奠定胜局夺冠。

  在帕尔默邀请赛中,他发球上球道的比率仅仅只有60%,排名并列51位。不过我们应该注意的一点是,每轮下来他的这个数据都在提高。现在让我们再看一看老虎伍兹的标准杆上果岭率。通常情况下,他在这个数据类别上都处于美巡赛的领先位置。可是这一周,他真的只能算一般。老虎伍兹的标准杆上果岭率仅有54.2%,与之相对,两周之前,他在WGC-CA锦标赛上,标准杆上果岭率为68.1%。在帕尔默邀请赛上,有49位选手在这个数据项下优于老虎伍兹。但是,老虎用挖起杆和推杆不久自己左膝盖还不能承受更大力道带来的不足,在100码到125码之间进攻果岭,老虎伍兹为推杆留下平均9英尺的距离,而十英尺内的推杆,他只推失3次。最后一轮,他用推杆就起了所有需要必进之球,才得以逆转夺冠。

  在纪念高球赛最后一轮,在别克公开赛第二轮,在普利司通邀请赛第三轮和最后一轮,我们都看到了老虎在最关键时刻或长推、或短切,救球成功,给他带来关键的胜机。这就是老虎能够取得更多胜利的一个重要原因。(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