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扎遭关键罚分遭逆转 沃兹尼亚奇获总决赛首胜

2009年10月29日0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沃兹尼亚奇2-1阿扎伦卡]
沃兹尼亚奇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消息,2009年WTA年终总决赛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再次出战首场比赛的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在轻松拿下首盘的情况下于决胜盘5-5平面临破发点时被罚分直接丢局,丹麦人沃兹尼亚奇顺势保发后以1-6/6-4/7-5逆转拿下了这场充满戏剧性的胜利,这样,实力相对较弱的白组竞争形势也依然充满悬念。

  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今天继续第一个出场作战,在昨天的个人总决赛首秀上横扫扬科维奇后,这样的赛程安排对她极为有利,相对于同为总决赛新人的沃兹尼亚奇,连续第二天出战的白俄罗斯人比对手多了宝贵的经验。在二人此前的三次交锋中,阿扎伦卡就以2胜1负占先,且在09年的两次碰面都是阿扎横扫了对手。丹麦人的心理素质并不强大,而阿扎如果顺利战胜对手,就以两连胜的姿态一只脚已经迈进了半决赛。

  比赛一开始,阿扎伦卡就顺利把比赛掌控在了自己的节奏中,沃兹尼亚奇只有招架之功,在双方各保一个发球局后,阿扎在第三局连续攻出致胜分,很快就以40-0逼出了3个破发点,最终,阿扎在第二个破发点再次打出致胜分,以2-1早早确立了优势;之后的第五局成了双方争夺的又一个焦点,双方经过了多次平分,沃兹尼亚奇的发球局再次失守,阿扎保发后轻松将局分扩大到了5-1;压力之下,沃兹尼亚奇在自己首盘无路可退的发球局打得一塌糊涂,阿扎以首盘第三度破发将首盘比分定格在了6-1。

  经过了短暂的局间休息后,阿扎伦卡的手感有些冷却,在第二盘一上来失误不断,拱手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送给了沃兹尼亚奇,但由于丹麦人本身信心不足,阿扎很快就在第二局回破成功追平比分至1-1;马上丢掉优势的沃兹尼亚奇逐渐卸下了包袱,双方在之后的每一局都争夺的很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到4-4;关键的第九局,沃兹尼亚奇终于把握住了第二盘第11个破发点再度打破僵局,以5-4拿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这次,沃兹没有错过机会,挽救盘点后以6-4将大比分扳平。

  战至决胜盘,双方都放开了手脚,特别是在对方的发球局拼得异常凶悍,先发球的阿扎保住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后双方就陷入了破发大战的怪圈,一直到第九局阿扎5-3领先的发球胜赛局也未能幸免;但沃兹尼亚奇4-5落后的发球局则非保不可,这一局沃兹挽救赛点保发,双方战成5-5;关键的盘末阶段,阿扎伦卡因连续失误愤怒摔拍,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被罚分直接丢局,6-5领先的沃兹顺势保发以7-5逆转获胜,拿下了这场充满戏剧性的胜利。(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