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男篮解放军胜江苏夺铜牌 李楠洒泪告别赛场

2009年10月29日0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金报

  金报济南专电(特派记者 邹鑫)第十一届全运会男篮比赛于昨天下午在济南体育中心结束,广东队以81:76战胜东道主山东队首次获得全运会冠军。解放军男篮在与江苏队三四名的争夺中,最终以103:94获胜,站在了第三名的领奖台上。

“小李飞刀”含泪带着一枚铜牌正式宣布退役,告别赛场。为国家男篮征战过四届奥运会,为解放军男篮拼搏了四届全运会的老将,一人拖着疲惫的身板,步步难舍地随人流走出通道。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李楠和阿的江一起出现在媒体面前。新闻发布会上,阿的江告诉大家,就在昨天,李楠刚知道母亲住院的消息,为了解放军男篮的荣誉,为了他心爱的篮球事业,李楠已经付出了太多太多。动情之处,作为昔日的战友,曾经的师徒,阿的江起身给李楠一个深情的拥抱。

  等到李楠开腔,颤抖的声音让现场气氛变得凝重起来。“有些伤陪着我一辈子,我不后悔选择篮球。我太喜欢篮球了。因为我喜欢,所以我觉得我的付出是值得的,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还是会选择篮球。”说到这些的时候李楠哽咽了,声音充满不舍:“我们在一起有过非常辉煌的时候,在我运动生涯后期遇到困难,我们队伍成绩并不尽如人意,我也在带伤带病坚持,也感谢教练给我最后一次机会,我也非常留恋赛场,但早晚有一天都要结束的。”李楠一次次停顿,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对解放军男篮的兄弟们,李楠表示,想说的话挺多,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把八一队大旗扛下去,不管碰到什么困难,希望大家能够坚强。

  李楠的退役,让记者们开始计算另一位老将王治郅的告别时间。王治郅对记者们询问退役时间一脸疑惑,“谁说我要退役了?”难道要出现在下一届全运会赛场上?王治郅笑了笑。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