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芳雨狂砍43分 广东男篮胜山东首次称雄全运会

2009年10月29日0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这个队伍能取得这个成绩跟他是分不开的。"——广东队主帅李春江高度赞扬朱芳雨

  新快报济南电 (特派记者 刘勇)四年前,广东男篮队员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等人正值当打之年,却遗憾地与全运会冠军擦肩而过。

昨天,易建联人在美国,杜锋状态不如以前,而对手是引进了巴特尔等强援的东道主山东队,不过广东男篮克服诸多困难,凭借朱芳雨的出色发挥最终以81∶76击败对手,首次夺得全运会男篮冠军。

  是役,朱芳雨个人拿下43分,是广东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广东队另两名国手王仕鹏和杜锋分别贡献了14分和10分。山东队得分最高的是重金引进的老将巴特尔,他为山东队贡献了27分和5个篮板。

  “去年联赛我就说过,没有外援我们依旧很强大。”赛后,朱芳雨对首次获得全运会冠军相当兴奋。事实上,本场胜利不仅对朱芳雨本人,而且对这支以广东宏远男篮为主要班底的广东男篮同样意义非凡。宏远男篮在CBA赛场已先后获得5次总冠军,但在没有外援助阵的全运会赛场,广东男篮却一直未能如愿。昨天,朱芳雨和队友们终于得偿所愿,同时也证明了广东队在没有引援的情况下仍是全国最强的球队。

  昨天的比赛,广东队从第一节中段就开始领先,第二节比赛则成为朱芳雨和巴特尔的“飙分大战”,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半场结束,广东队以49∶40领先。易边再战,朱芳雨成了比赛的主宰者,包办了广东队第三节的前11分,单节砍下14分,帮助广东队取得67∶55的领先。最后一节,朱芳雨再拿7分并协助己队锁定胜局。

  对于朱芳雨疯狂的表现,对手主帅巩晓彬赛后坦承己队的外线球员很难盯死朱芳雨,自己输得心服口服。

  直击

  “三分雨”赛时疯狂赛后搞怪

  昨天下午的全运会男篮决赛赛场,全场最受瞩目的球员非广东队的朱芳雨莫属。

  朱芳雨全场砍下43分,个人得分超过全队得分的50%,创造了本届全运会上的个人单场得分新高。除此之外,他的3分球11投8中,让山东球迷叹为观止。

  在比赛中,山东球迷不放过任何一个干扰朱芳雨的机会。每逢朱芳雨罚球,全场球迷发出噪声,更让人气结的是,美女拉拉队也纷纷在篮下底线故意高抛手中的彩色纸球,意在干扰罚球者的注意力和视线。

  对于这些场外因素,朱芳雨视若无物,以一次又一次的命中回应干扰。朱芳雨的疯狂得分,让部分球迷自己都觉得无趣。到最后,每逢朱芳雨投篮都只能在座位上小声祈祷,“不要进啊,拦住他……”

  赛后,朱芳雨非常兴奋。在等候颁奖时,他满脸笑容,不时与左右两侧的王仕鹏和杜锋商量着什么。果然,当现场主持人宣布冠军是广东队时,朱芳雨、王仕鹏、杜锋三人手搭其他队友的肩膀,集体退后三步,然后他率先大喊:“一、二、三”。广东队众球员在朱芳雨的率领下一齐跳上最高一级领奖台。金牌到手后,朱芳雨不停地做着各种搞怪表情,最后还邀请王仕鹏和杜锋一起做出“咬金牌”状。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