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进入亚运时间 广东将进行亚运气象服务演练

2009年10月29日0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唐贵江)随着广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在即,广州乃至广东省各相关部门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各项准备,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该部门下月将组织广州、汕尾、佛山、东莞等亚运会相关城市的气象部门,集中进行亚运气象服务的大型演练。


  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气象部门成功将雨云挡在北京的外围,让全世界民众为之惊叹,其实这只是气象部门服务京奥的其中一项内容而已。在北京奥运会的首都各大场馆,在香港赛马场馆,在青岛的帆船场地,中国的气象部门均有出色表现,也为明年的广州亚运会的气象服务工作提供了重要经验。

  广东省气象局表示,该部门目前正在各直辖部门进行统一的系统测试。十一月十二日至十八日,广东省气象局还将组织广州、汕尾、佛山、东莞市气象局统一进行亚运气象服务系统测试和赛事服务演练,中国国家气象中心、国家信息中心、国家卫星中心等单位也将参加此次测试和演练。

  通过测试和演练,将可以检验亚运气象服务中心、各分中心各自的赛事气象预报服务系统、工作流程、信息传输、应急响应、组织管理等工作机制和处置措施等,是否能够满足亚运会实际需求。

  气象部门还将编制包含广州及协办城市天气气候背景的中英文双语《亚运气象服务手册》;并定期召开亚运气象服务新闻发布会,及时通报亚运服务筹备情况及气象服务保障措施等;同时,该部门还将通过网站开设亚运气象服务专题栏目,利用网络全面报道气象服务综合信息。 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