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终极目标:不以成败论英雄 参与就是胜利

2009年10月29日0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俗话说胜者王侯败者寇,但是在全运会赛场上,只要拼尽了全力,人人都是英雄。胜与败,只是一个冠亚季军的名份,并不是对参赛选手唯一的肯定。

  谁都渴望获得金牌,但冠军只有一个。而很多冠军背后,都有一个曾经是失败者的故事。

  朱启南在男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以超过北京奥运会冠军的成绩夺冠,我们看见了这个浙江男孩灿烂的笑脸,却忘记了北京奥运会上他屈居亚军时的泪如雨下。

  13秒34并不是刘翔的最好成绩,离他创造的前世界纪录12秒88还有些遥远,但却是其因为脚伤经历13个月蛰伏后重新起飞的契机。所以无论是刘翔本人还是观众都趋于疯狂。

  在失败这片绿叶的衬托下,他们的成功才红得耀眼。

  胜利与失败,有时候真的只在一线之间。战场上没有长胜将军,谁都要经受不同的考验。

  网球女双半决赛,郑洁/晏紫是胜利者,她们的默契令对手羡慕,她们的人气让对手望尘莫及,她们是当之无愧的胜者。决赛中,她们却因为过大的心理压力失误频频,最终以一场溃败而告终,她们又成了败者。而这,正是竞技体育的魅力。

  看过金牌选手如花的笑颜,也不要忘记那些与金牌擦肩而过的选手的遗憾不已。毕竟他们中的有些人与冠军领奖台只有一步之遥。

  作为奥运会冠军,担负着夺金重任的郭文珺在女子10米气手枪的资格赛中发挥得并不好,进入决赛后完全放开的郭文珺一副大将风度,比奥运会决赛还多打出了0.3环,令一枚银牌无限升值。

  不以成败论英雄,参与就是胜利,这才应该是竞技体育的终极目标。就像本届全运会提出的口号——— 全民全运。丁潇雅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