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现代五项选手违规阻挡对手 教练队员被禁赛两年

2009年10月29日05: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济南专电(记者 李晶)昨天在山东烟台,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对外宣布,参加十一运会的重庆现代五项队教练员宣荣明和运动员李乾赟被现代五项竞赛委员会国内禁赛两年,理由是李乾赟在前天进行的现代五项最后的男子接力决赛中违规阻挡广东队员,广东队因此痛失金牌,上海队则坐收渔翁之利。

  为保老东家上海队夺冠?

  十一运会现代五项比赛27日在山东烟台进行了最后的男子接力决赛。在这一比赛的跑射联项中,重庆队被广东队套圈,重庆队第二棒选手李乾赟跑步行进到890米处时,以“之”字形跑阻挡了当时排名第二的广东队第三棒王冠。而按规定,被套圈的选手应该为领先者让路。

  现代五项竞赛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最后的调查显示,李乾赟的违规路线大约有5米左右,严重违反了比赛规则和体育道德,被驻点裁判制止并清理出赛道,重庆队因阻挡犯规被取消了比赛资格。李乾赟在阻挡王冠时,处于第一位的上海队第三棒选手曹忠荣已经领先25米,距离终点85米。最终,上海队以领先第二名广东队35秒的优势率先撞线冲过终点。

  在现代五项的争夺中,广东队与上海队实力相当。在前三项200米自由泳、击剑和马术比赛结束后,广东队领先上海队106分。按照规定,每4分折合1秒时间,上海队要想在最后一项接力跑中反超广东队,需要至少比广东队快26秒多。结果,上海队真的完成了逆转。

  作为重庆队的队员,李乾赟为何要阻挡王冠,让第三方上海队得利呢?有消息称,李乾赟是上海二队交流到重庆的队员。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本届全运会早有先例,田径男子3000米障碍赛后,江苏选手林向前称,由山东交流到新疆的綦家泰在比赛中多次采取踩人、阻挡等战术,暗中帮助山东队的孙文利夺冠。

  颁奖仪式推迟15个小时

  事发后,广东队针对李乾赟犯规和上海队获利,向赛会仲裁委员会提出了申诉。因此,比赛结束后3个小时,组委会取消了既定的现代五项男子接力颁奖仪式,竞赛委员会宣布推迟公布竞赛结果,要求各队原地待命,等待最终结果。据悉,竞赛委员会将相关情况上报国家体育总局以决定最终结果。

  昨天上午10点,现代五项男子接力赛的颁奖仪式终于在烟台养马岛赛场举行,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已经过去了15个小时。最终的结果维持赛场上的成绩,上海队获得冠军,广东队和湖北队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期间还发生了广东代表团临时取消新闻通气会的事情。广东代表团原定昨日上午10点在济南某酒店召开新闻通气会,但在9点40分,广东代表团通知媒体通气会取消,但没有给出具体原因。有媒体分析认为,广东代表团就此放弃了此项金牌的抗议和申诉。

  教练队员均被禁赛两年

  由于李乾赟违规阻挡的影响相当恶劣,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也及时公布了处罚决定。

  许海峰昨日表示,根据现代五项运动有关处罚决定,大赛竞委会经过调查研究之后决定,取消重庆队赛区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对重庆队教练员宣荣明和李乾赟进行现代五项赛区内部的通报批评,取消重庆现代五项队第十一届全运会现代五项男子接力比赛成绩,取消教练员宣荣明和运动员李乾赟今后两年全国比赛的参赛资格,禁赛时间从即日算起。他还表示说,现代五项协会将展开进一步调查,根据有关事实情况采取进一步处理。

  “一定要严肃处理这件事,只有严肃处理这类事件,才能有利于这个项目的发展。”许海峰说,这次事件比较恶劣。许海峰认为,现代五项有规则不太完善的地方,以后可能会在特殊的地方制定一些特殊的规则,包括赛场设置方面,以及发现运动员可能会出现此类情况的时候,提前让他退场等措施。对于禁赛处罚以及金牌归属不变的决定,许海峰表示:“这次全运会现代五项比赛出现的情况,国际比赛上也曾经出现过,处罚办法也和我们的处罚办法基本类似。”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