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尤文中场因一人脱胎换骨 忠诚老将捍卫国脚地位

2009年10月29日0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搜狐体育讯 当记忆回到1年前的这个时候,在尤文欧冠小组赛双杀皇马风光无限的时候,球队中最落魄的人当属中场的老将卡莫拉内西。一度被认为即将退役或者被尤文甩卖的中场数据王在1年后的今天重新证明了自己,刚刚年满33岁的他用极为出色的状态证明,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尤文都需要他这位忠实的“老骨头”。

  5-1横扫之前联赛排名第2的桑普多利亚,这是赛前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结果。可对于尤文图斯来说,这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结果,重用技术型中场,重新找回控制球的感觉让尤文告别了那支失误连连,场面难堪的阶段。而在这个变革的期间,老将卡莫拉内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场比赛尤文的控球率达到55.14%,全队的传球成功率达到80.54%,这是本赛季,甚至可以说近两个赛季控制率最好的一场比赛,而且对手是联赛发挥最好的球队之一。这与卡莫拉内西、迭戈、乔文科3人组成的进攻组合有最直接的关系,其中卡莫拉内西的作用尤为突出。做为老队员,迭戈需要适应,乔文科需要比赛经验去成长,卡莫拉内西则是尤文中场最有代表意义的人物,所以在场上可以看到,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卡莫拉内西的身影出现的最多,而且效率极高。

  上半时第16分钟,卡莫拉内西中场与西索科、梅洛配合之后又将球分给迭戈,后者的打门偏出。这个球体现了卡莫拉内西将后腰和3名前腰完美串联的作用。第20分钟,尤文前场连续快速传递,全部一脚触球,卡莫拉内西中路巧妙拉球过人之后横敲,乔文科突破至禁区传中,可惜阿毛里未能及时赶到。第29分钟,卡莫拉内西在右路帮助格拉格拉补防,成功断下对方的脚下球后就地反击。下半时易地再战,在全队都放松的心态下,尤文的控制足球更是推向了另一个境界,下半时比赛,尤文的控球率达到58%,其中卡莫拉内西个人的控球成功率则高达83.01%,整场比赛的传球成功率也达87.23%,仅次于乔文科的87.50%。

  第49分钟,3名前腰在前场完成了一次精彩的配合,迭戈中场断球后策动反击,分左路给乔文科,后者突入禁区后回敲门前,卡莫拉内西拍马赶到一脚轻松的推射破网,3-0。这粒进球帮助尤文锁定胜局,也彻底打垮了对方的心理防线。

  赛后尤文的3名前腰均得到了意大利媒体的高度赞扬,《米兰体育报》在评价本场比赛时指出,尤文的战术改变和3名前腰的出色发挥密不可分,特别是卡莫拉内西作为老队员很好的帮助迭戈融入球队,而乔文科也在他的影响下逐渐找到自信。这是一场完美的胜利,对于尤文还是卡莫拉内西个人,这都是一场具有纪念意义的比赛。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