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队首夺全运会男篮金牌 山东男篮尽力获亚军

2009年10月29日0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28日讯 (记者李夫杰)今天下午,十一运会最后一枚金牌在山东省体育馆决出。山东队在男篮决赛中以76:81不敌广东队,拼下一枚宝贵的银牌。凭借这场胜利,称霸CBA多年的广东队在全运会上终于首次拿到男篮金牌,成为继四川、北京和解放军后第4支获得全运会男篮冠军的球队。

  由于在整体实力上和广东队有差距,山东队今天只在第4节赢了对手。尽管如此,山东队还是靠顽强的拼劲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在第4节一度落后对手18分的不利形势下没有放弃,一分一分往回追,最终仅以5分之差落败,赢得了现场球迷和媒体的尊重。巴特尔此役拿下17分,杨鸣15分,孙杰和李敬宇各自得到7分。广东队取胜的最大功臣是朱芳雨,他一人砍下全场最高的40分,其中三分球11投7中。王仕鹏和杜锋两位老将分别得到14分和10分。

  本场比赛由三名外籍裁判执法。能坐数百人的记者席座无虚席。广东队开场就由王仕鹏投进一个三分球,山东队的孙杰马上突破得分还以颜色。首节山东队还能和对方相抗衡,只输了3分(21:24)。到了第二节,广东队的朱芳雨开始发威,他带领球队在上半场结束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9:40。下半场广东队越战越猛,山东队在第4节最多时曾落后18分。就在全场球迷认为大局已定时,山东队在最后几分钟里展开强有力的反击,休息过来的巴特尔在内外线连连得分,逐渐将比分迫近。可惜由于比赛时间所剩无几,山东队最后以5分之差主场失利。

  在此之前结束的争夺男篮第三名的一场比赛中,解放军队以103:94战胜江苏队获得铜牌。老将王治郅一人拿下33分,32岁的他赛后放出豪言:“四年后,我还将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