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发布会与阿的江相拥而泣 李楠依依不舍宣布退役

2009年10月29日0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一个硬汉,一个在八一男篮效力了十四年的硬汉,流下了泪水。他留恋这个充满激情的赛场,对退役很无奈。他想念正生病的母亲,说自己累了,要赶紧回大连看妈妈。这个硬汉就是有“小李飞刀”之称的解放军队老将李楠。昨天下午,在解放军队与江苏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解放军队主教练阿的江和老将李楠这对兄弟兼师徒在众多记者面前相拥而泣,在35岁的李楠将离开赛场这一刻。

  出现在发布会上的阿的江眼睛始终红红的,“这场比赛我们很不容易,老将李楠为了这届全运会,之前还做了手术,手术后一直在恢复。今天的比赛有一种特殊意义,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拿下,让李楠带着一场胜利离开比赛场。”发布会现场弥漫着伤感,阿的江擦了擦泪水,继续低声说:“我和李楠一块走过了这么多年,回想他的职业生涯,的确有很多感慨。特别是直到今天李楠才知道他的母亲还在医院,他马上要回大连。”

  随后,阿的江表扬了那一刻还是自己麾下弟子的李楠,“我想,李楠是真正的男子汉,八一队的队员正是用这种精神铸就了八一队的辉煌。对我们来说,我们已经尽到了我们最大的努力。今天,我以朋友的身份和李楠拥抱。”说完,阿的江拥抱着坐在身边的李楠,两人的眼睛都湿润了。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看到此情此景,不少记者也都流下了泪水。

  李楠一直低头坐着。轮到他发言时,他的声音很低,“首先,我谢谢有这么多非常好的队友和教练。我跟我的队友有过辉煌,但在我运动生涯后期遇到困难,球队的成绩并不尽如人意。这次打全运会,我很感谢教练给我最后一次机会。我从心底里非常留恋赛场,但我也知道,自己的职业生涯早晚有一天要结束,我觉得我不能再打下去了……”

  随后有记者问李楠“下一步你有什么计划”,李楠说:“我现在想不了那么多,感觉很累,非常想回家,去医院看望我的妈妈。”参加完发布会后,李楠独自离开省体育馆,启程回大连。尽管李楠由于太匆忙没能拿上属于自己的全运会铜牌回家,但或许在母亲的心中,儿子才是自己最想看到的“金牌”。

  (记者李夫杰 实习生徐凯华)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