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胜山东获金牌 朱芳雨发挥出色成头号功臣

2009年10月29日0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济南专电 10月28日晚,本届全运会最后一块也是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在山东省体育中心篮球馆产生。广东队凭借国手朱芳雨的出色发挥,以81比76击败东道主山东男篮,为广东获得了历史上首个全运会男篮冠军。

  由于其他赛事在此之前均已结束,再加之东道主球队进入了决赛,所以几乎所有的关注点都集中到了昨晚的这场比赛当中,现场气氛异常火爆。看台上座无虚席,就连媒体记者数量也受到了限制。

  两支球队谁夺冠都将创造历史,山东队是首次进入全运会男篮决赛,而广东男篮此前的最好成绩是上一届的亚军。这场比赛的看点是山东队以巴特尔为代表的“雇佣军”能否成功战胜有“准国家队”之称的广东队,而组委会也是特意安排了三名洋裁判来执法,以避免不必要的争议。昨晚的四节比赛每节结束时都是广东队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国手朱芳雨犹如广东队的定海神针,他出色甚至可以说超常的发挥让山东队无可奈何,始终无法在比分上实现反超。朱芳雨外投内突,拿下了43分,这也创下了本届全运会男篮赛场的个人单场得分纪录,山东队的巴特尔得到了27分。

  在铜牌争夺战中,全运会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解放军队依靠王治郅33分的稳定发挥,以103比94击败江苏队,获得第三名。王治郅誓言要再打一届全运会,而老将李楠则在赛后泪流满面,就此告别全运赛场。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