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卫冕冠军止步半决赛外 郑智加盟后豪门就堕落?

2009年10月29日0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搜狐体育讯 刚刚在联赛里找到些许胜利感觉的凯尔特人又一次在杯赛里迷失了前进方向。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09-10赛季苏格兰联赛杯第四轮的较量,卫冕冠军凯尔特人坐镇主场竟然被哈茨1-0点杀出局,堪称本轮比赛最大冷门。比赛中,连续第二场首发的中国球员郑智完成了自己的苏格兰联赛杯处子秀,表现尚可,第59分钟被队友替换下场。

  纵观全场比赛,凯尔特人占据绝对优势,却无法完成致命一击;反倒是客队面对绿衫军漏洞颇多的后防线,反击异常犀利,并最终通过点球机会,将卫冕冠军淘汰出局。

  事实上,新赛季以来,凯尔特人的表现一直低迷。在本赛季的多条战线上,绿衫军的表现均乏善可陈。在联赛里,尽管暂时排在首位,但是面对汉密尔顿这样的弱旅,凯尔特人都只能2-1艰难胜出,比赛最后时刻还被对手压着猛攻,狼狈局势下,只是靠门将的出色发挥才保住胜利。这样跌跌撞撞的表现,很难让球迷相信球队能扳倒劲敌流浪者,夺回联赛冠军奖杯。

  应该说,凯尔特人目前在联赛里领跑,不是自己踢得好,而是其他球队表现更为差劲。上轮联赛,若不是流浪者被喜伯年意外逼平,凯尔特人又怎能重新当上领头羊。

  在联赛里,一场球表现不理想还能用下一场来弥补。但是到了一场定胜负的杯赛上,一招不慎,满盘皆输。在联赛杯上,凯尔特人面对联赛里曾经击败过的哈茨,坐拥主场之利,在挥霍大把机会后,被对手点球绝杀,提前出局的结果实在无法让人接受。

  面对国内球队都显得吃力的凯尔特人,到了欧洲赛场更是洋相百出。过去一直是欧冠常客,甚至有过击败曼联经历的苏格兰球队代表,如今已沦为参加欧联杯赛事的二类球队。哪怕是在欧联杯上,绿衫军依然一胜难求。如果说输给势头正猛的德甲劲旅汉堡还情有可原,那么主场被奥地利维也纳快速逼平,客场输给名不见经传的以色列特拉维夫哈普尔则让人无法接受。小组赛赛程过半,1平2负的凯尔特人几乎无望小组出线。

  当然,最让球迷无法接受的还是凯尔特人在老字号德比里的糟糕表现。面对死对头流浪者,凯尔特人开场不久便两球落后,尽管郑智一度利用突破赢得点球机会,麦克格迪将比分差距缩小至一球,但是破门乏力的绿衫军此后再无建树,眼睁睁开着对手为赢得德比战而欢庆。

  诚然,莫布雷今年夏天接手球队时,面临着球员流失严重,俱乐部财政困难无法及时补充新员等多重困难,但是就算凭借现有阵容,球队笑傲国内赛场,与老冤家流浪者掰掰手腕也是没有问题。遗憾的是,莫布雷的战术指导思想似乎与苏格兰足球格格不入,以核心球员布朗为代表的球员又状态低迷,这样的凯尔特人频频输球也就不足为奇了。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