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AC米兰新王子功过参半 卡卡已给他套上一种枷锁

2009年10月29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搜狐体育讯 AC米兰与那不勒斯的赛后,意大利媒体在评价帕托的表现时,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两种态度。以《数码体育》为首的媒体,给他评出了高分,因为“5分钟梦幻开局后,只有帕托能给那不勒斯后卫们带去一些压力”。而《米兰体育报》等媒体则认为,帕托踢的太不成熟。从这些评论可以看出,帕托今天的表现,可以用功过参半来形容。

  帕托的“功”,在于两点。首先当然是那个进球,第5分钟,在因扎吉首开纪录后仅仅3分钟,帕托打进了一个对战局影响很大的进球,当时因扎吉摆渡后场长传,帕托在与后卫平线启动的前提下,凭借速度、爆发力上的优势跑成单刀,面对门将一蹴而就。用《米兰体育报》的话说,这个细节证明,帕托锐利的速度,是对手防线根本无从防范的力量。

  在随后的85分钟比赛里,帕托也多次利用自己的突击力,给对手制造麻烦。比赛数据显示,帕托有9次试图过人,3次成功突破,另外4次迫使对手犯规,所以,对手一条防线4个人为他付出了三张黄牌的代价。这不由得使人们想起了当年的卡卡,当年卡卡在米兰德比战上,曾经让国米四名后卫集体因他而染黄,这被称为是“核威慑”。如今,帕托有意翻版自己大师兄的绝技,他也在朝向这个方向努力。

  那么,为什么帕托威胁如此之大,各媒体依然对于他的作用打着极大的问号呢?答案很简单:因为,帕托太“独”了。《米兰体育报》指出:在AC米兰全队都跟不上帕托的节奏的前提下,帕托过多的陷入单打独斗,这使得他的威力大为缩水。

  比赛数据显示,帕托全战9次试图突破过人,但他的传球只有19次,而且只有15次成功,通常是带进死胡同带不下去的时候他才传球,作用自然不会明显。几个比赛细节也显示出帕托的问题:第52分钟,米兰反击中形成3打4,帕托和因扎吉两人已经吸引了所有后卫的注意力,安布罗西尼左路高速跟进,但帕托没有分球而是自己单干,被断球;补时第1分钟,米兰2比1领先,比赛临近结束,帕托得球后本该选择控球或与队友传切消耗时间,可是他非要选择突破,球出界后那不勒斯形成反击,也才有了最后时刻的意外……

  显然,帕托踢的很不聪明,踢的太浮躁了。要知道,今天米兰梦幻开局之后,在比赛结束前一直是两球领先在比赛,理应掌控比赛节奏,理应以稳为主。但球一到帕托脚下,他就选择冒进的突破,在队友跟不上自己的前提下,单打独斗只会导致丢球,丢球后反而使得本方防守压力增大。

  人们也很容易理解帕托的心态变化。开局时刻早早进球,使得帕托低估了对手后卫,认为自己可以轻松踏平这样的防线。在连连突破难以成功后,他又开始和自己斗气,非要过上三五个人进球或助攻一次。毕竟,帕托刚满20岁,年轻人的稚嫩,更多的体现在心态方面。

  帕托心态浮躁,得球就想突破的心理枷锁,也与卡卡有关。当年的卡卡,充当的是反击中盘带突击者的角色,在卡卡离开后,人们一直以“新卡卡”来称呼帕托,所以帕托也在重复着当年卡卡的踢法。但当年,卡卡身边是年富力强的队友,这些人可以跟上卡卡的节奏。可如今,帕托身边老迈之辈居多,帕托一跑起来,其他人都跟不上。在两球领先的前提下,帕托理应放慢节奏来适应队友,可是显然他今天没有做到。所以,进了球后依然受到质疑,其实也不冤。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