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场馆利用追访:皇亭成举重福地 今后用全民健身

2009年10月29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记者 胡永庆

  场馆名称:皇亭体育馆

  十一运承担项目:举重比赛

  地理位置:泉城路东首路北,靠近东环城河

  刚刚结束的十一运举重比赛,让很多济南以外的人记住了“皇亭体育馆”这个名字。

比赛期间 ,运动员们屡屡打破各项纪录,国家举摔柔管理中心主任、国际举联秘书长马文广在留言中称:皇亭体育馆是举重的福地。全运会结束后,有着23年历史的皇亭将开展篮球、羽毛球等多项全民健身运动。

  皇亭成了举重福地

  “皇亭体育馆是举重的福地。”这是国家举摔柔管理中心主任、国际举联秘书长马文广的留言 。随着十一运举重比赛的结束,女举、男举都打破了多项纪录,这让很多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喜欢上了这座有着23年历史的体育馆。

  十一运举重比赛中,女子比赛共有7人超10项世界纪录,男子比赛有2人超两项世界纪录,参赛的5位北京奥运会冠军全部夺冠。

  “破那么多纪录,是因为运动员的水平很高,但是也与咱们的环境有关系,咱们提供了很好的服务,为运动员取得好成绩营造了尽可能好的气氛。”皇亭体育馆场地科科长王震说。

  王震说,为了满足举重运动员减轻体重的需要,场馆里专门建了一个近10平方米的桑拿房,这个桑拿房赢得了所有运动员的称赞。

  改造一新用于全民健身

  一句“去皇亭打球去”,不知会勾起多少老济南对皇亭的回忆。但现在的皇亭,已经不再是他们记忆里那个旧的皇亭了。

  有着23年历史的皇亭体育馆,在2008年迎来了建馆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工程。为了第十一届全运会,皇亭体育馆开始了从内到外的改造。外体钢结构施工、外观干挂石材及相关装修,使皇亭体育馆的外观焕然一新,更为整洁、大气。场馆内部,原有的旧坐椅全部换成了更符合人体力学结构的新材料坐椅,灯光、音响等装置都得到更换,还增加了一块10平方米的全彩显示屏。

  “这次改造之后,皇亭的整体功能上了一个很大的层次,这些设置再用上20年都没问题!”王震说。

  皇亭体育馆是个综合馆,适合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王震表示,这里可以开展篮球比赛,羽毛球、乒乓球、跆拳道、老年人柔力球等竞赛性、表演性的活动都能进行。皇亭体育馆门前,是一个颇具规模的停车场,可同时停放80多辆家用汽车。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