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里昂赛西蒙首轮艰难晋级 老将格罗斯让苦战落败

2009年10月29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总奖金额为766,75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里昂大奖赛展开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今天堪称“法国日”,在第一轮和第二轮总共进行的6场比赛中,每场都可以看到法国球员的身影。首轮压轴出场的2号种子法国人西蒙以7-6(5)、7-6(5)直落两局击败意大利选手伯莱里,顺利晋级第二轮。持外卡参赛的31岁老将格罗斯让则是苦战三盘不敌德国选手基弗,无缘第二轮。

  作为首轮最后亮相的最高排位种子选手,法国人西蒙无疑是本届比赛的夺冠大热门。本场比赛几乎是昨日特松加与凯文-金一役的翻版,面对世界排名仅为第72位的意大利人伯莱里,西蒙在场上打得相当吃力。首盘比赛,2号种子开局便与对手陷入苦战,尽管拥有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但西蒙并没有抓住机会实现破发,比赛不得不进入抢七。关键的抢七中,双方争夺依旧激烈,凭借更胜一筹的关键分把握能力,西蒙以7-5惊险获胜,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状态进一步的提升的西蒙在开局阶段占据优势,发球局屡屡轻松保发,而意大利人伯莱里的发球局则愈发艰难,终于,2号种子在成功破发后,以6-5来到了发球胜赛局。然而,顽强的伯莱里并未放弃,最后时刻完成反破发,再次将比赛拖入抢七。这一次双方的争夺几乎惨烈,比分一直交替上升,5-5平后,西蒙抓住机会连续得分,以7-5拿下抢七,从而以总比分2-1击败对手。赛后技术统计显示,2号种子本场比赛共发出了14记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1%。这也是法国人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第二轮比赛,西蒙将遭遇从资格赛中杀出来的同胞古埃兹。

  除了西蒙的比赛外,首轮还有一场东道主球员的对决较为引人关注。作为曾经的Top10名将,法国人格罗斯让如今的排名已经滑落到了700名开外,本站里昂站的比赛他也是持外卡参赛,首轮比赛便遭遇比他还要大一岁的德国老将基弗。首盘比赛,格罗斯让以love game的比分强势保发,并在第二局便破发成功,取得了2-0的领先。随后基弗状态有所回升,同样完成破发将比分追至4-5。关键时刻,格罗斯让没有让机会溜走,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士气大涨的格罗斯让曾取得了4-1的梦幻开局,虽然此后德国人奋力追赶,但格罗斯让还是以5-4的比分进入了发球胜赛局,然而基弗关键时刻破发,并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中,法国人先后共挽救了6个盘点,但仍是以7-9的小分失利,遗憾丢掉第二盘。决胜盘比赛,比赛进入白热化,双方在激战12局后再度来到抢七,最终德国人以7-2轻松拿下,总比分2-1逆转击败对手。第二轮,基弗将对阵赛会3号种子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

  其他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贝内特乌以7-5击败南非球员安德森,老将塞拉则以7-5、6-3力挫8号种子西班牙人蒙塔内斯,两位东道主球员携手闯进八强。此外,首轮的最后几场比赛中,6号种子马休以7-6(5)/6-2直落两盘击败阿根廷人梅耶尔,成功晋级第二轮。比利时人奥-罗切斯则以6-3、6-2击败法国人米洛特,同样挺进第二轮。(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