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各媒体评阿加西吸食毒品 质疑为自传找卖点(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0月29日08: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文/十九 英国媒体《天空体育》专家巴里-科万在博客里写道,“阿加西承认在1997年吸食冰毒,是一种令人震惊的启示。对阿加西的所作所为以及和他撒谎方式逃避禁令,我绝对不能容忍。”他先抨击了阿加西吸食毒品以及撒谎逃避禁令,不过他觉得现在事情过去太久,现在不是追究阿加西责任的时候,应该当做一个例子,起到警示作用。“现在不是追溯纪律的时候,我希望能够作为一个平台,发出一个强有力的信息,阿加西在自传中使用的自白:‘即使当你在你的最低谷,当你和你周围的人陷入无法想象的深度,它可能把你的生活完全包围。”巴里-科万如是写。

  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在评价阿加西吸食毒品时,用的是“震惊”一词。文章中称,他们不敢相信全满贯得主竟然做出如此败坏体育道德的行为,并且称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很可能对阿加西进行严惩。同时该报指出,在阿加西发行自传后,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已经开始对他展开调查。

  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用“阿加西将逃脱对吸食毒品的惩罚”作为标题。文章中写道,“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以及国际网联都表示‘对阿加西的行为表示失望’。”进而发表该网的观点,“他们(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国际网联)不会对阿加西进行处罚,因为他吸食冰毒的事件发生在1997年,而处罚力度只有8年的有效期限。”换言之,《每日电讯报》认为,要处罚阿加西应该在2005年之前,而非现在。

  英国媒体《卫报》评价阿加西吸食毒品一事,发表了与众不同的观点,该报从两方面分析,一是称阿加西为自己的书找卖点;二是称阿加西可能良心发现,对以前的事情有愧意。《卫报》的标题很明了,“阿加西吸食毒品不必大惊小怪”;而文章中这样写道,“如今拥有大量财富的阿加西,为什么选择爆料关于未能通过药检的事呢?很显然,这是为他的自传增加卖点,但是实际上他并不缺钱。也许这本自传的出世,更多的是向世界表示愧意。”

  英国媒体《泰晤士报》编辑本-史密斯就阿加西吸食毒品一事,采访该报网球记者尼尔-哈曼。后者表示吸食毒品对打网球没什么好处,甚至还有负影响作用。“没有什么好追溯的,他根本无法赢得比赛。他只是吸食了几次而已,并非真正的瘾君子。吸食毒品对他没有任何提升作用,实际上却有相反作用,那一年中他排名下滑到141位。”之后尼尔-哈曼指出,阿加西吸食毒品不会影响到他的形象问题,他在网球职业生涯中的贡献已经足够多了。无论如何,他是一个伟大的网球选手。

  网球专家里克-雷利在著名媒体ESPN的个人专栏中,点评了阿加西吸食冰毒一事。他在专栏中这样写道,“为什么?仅仅是为什么一本书而已吗?阿加西的早期生活不是他的,从来不属于。当然并不是一开始就是这样,而是从奥运会后(1996年亚特兰大),尤其是他的父亲入狱后,他的生活以及周围完全变了。”雷利在专栏中指出,阿加西吸食冰毒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坏境造成的,虽然他犯过错,我们应该慎重对待,可以肯定一点的是他绝对是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球星之一。

  美国媒体《纽约时报》对阿加西吸食冰毒一事,并未有太多指责,作为美国网球界的数一数二的球星,《纽约时报》打出了“阿加西在书中承认自己吸食冰毒”。与其他各大媒体相比,该报明显温和了许多,文中内容大多数摘自他刚出的自传《公开:自传》。作为世界上最宽容国家之一,美国媒体评价阿加西,有点接近游泳名将菲尔普斯的味道,对做出伟大贡献的明星,给予原谅与宽容。(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马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