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岛赛区为“大金牌”添彩 场馆赛后被充分利用

2009年10月29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从今年4月初十一运会短道速滑比赛揭幕到前日十一运会女足比赛顺利落幕,青岛赛区圆满完成了十一运会的赛事承办任务,全面展现了“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理念,兑现了举办一届“富有特色、平安祥和、人民满意”的体育盛会的郑重承诺,交出了一份让“组委会满意、运动员满意、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

  “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确保圆满”

  青岛赛事承办得到各方肯定

  青岛赛区共承办了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击剑、沙排、乒乓球、羽毛球、OP级帆船、女篮、花样游泳、射箭、男足、女足、男排13项十一运会赛事,产生50枚金牌。

  副市长、十一运会青岛赛区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修林昨天在济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十一运会组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的精心指导下,青岛赛区始终贯彻“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理念,按照举办一届“富有特色、平安祥和、人民满意”全运盛会的总要求,以“创一流水平、促和谐发展”为工作目标,以创“文明、精彩、祥和、成功”赛区为工作动力,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确保圆满”为工作标准,全面完成了各项比赛的承办任务,得到各方面的肯定和认可。

  为圆满完成赛事承办任务,青岛赛区组建了一个扁平化指挥、场馆化运作的组织指挥系统,建设、改造了一批比赛场馆,为赛事的成功举办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赛事进行期间,青岛赛区的城市运行工作有条不紊,在各参与部门和单位的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和扎实工作下,50余项服务保障工作进展顺利。十一运会期间,约有30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2000名媒体记者,5000名嘉宾,30万观众造访青岛,他们对青岛赛区的赛事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为迈向体育强国作出贡献

  青岛竞技体育前景广阔

  王修林说,山东代表团在十一运会上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其中青岛籍运动员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山东代表团获得的63枚金牌中,有24.5枚由青岛籍运动员在11个大项中取得。

  作为体育大国,中国正在向体育强国的宏伟目标迈进。王修林表示,通过承办十一运会、培养出大批优秀运动员以及大力开展群众体育运动,青岛正在为这一目标的实现作出越来越多的贡献。青岛是全国闻名的田径之城,足球之乡,帆船之都,是一座体育城市,一座健康的城市,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在成功承办奥帆赛和十一运会后,青岛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的发展还会有更加广阔的前景。

  组织大型赛事开展全民健身

  青岛有了更现代的场馆设施

  我市共有10座场馆承接了十一运会比赛,其中新建场馆四处:国信体育馆、市游泳跳水馆、中国海洋大学体育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校区体育馆;改建场馆四处:青岛大学体育馆、天泰体育场、弘诚体育场、市体育运动学校射箭场;临建场地一处:黄岛区沙滩排球场;已建成的场馆一处,即奥帆中心。

  王修林表示,这些场馆都将在十一运会后得到充分利用。改建的场馆本来利用率就很高,新建的场馆中有两个位于大学校园内,将在赛后成为大学体育教学和体育活动的重要场所。包括国信体育馆和市游泳跳水馆在内的市体育中心一期工程已经竣工,将来还会建设二期工程对其功能进行完善。根据设计,市体育中心将在赛后承担大型赛事和文化活动的举办场所、竞技体育的训练基地、群众体育的重要载体等重要功能。市体育中心的兴建,不仅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更好的全民健身场所,还会给大家提供更多在家门口观看国际、国内高水平体育赛事的机会。

  特派记者 刘长周 孙 飞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