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切尔西中场王改变蓝军神韵 他是皮尔洛+兰帕德

2009年10月29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魂

    搜狐体育讯 如果从切尔西目前的阵中选出中场最重要的球员,德科如果不是得票最多的那个,也一定是其中之一。对阵博尔顿的联赛杯,葡萄牙人展现了一次中场之王的风采,领导切尔西拿下一场大胜之余,让人们看见新赛季切尔西的中场,究竟是因谁而改变。

  当安切洛蒂的首发阵容在赛前最后一刻被公布时,恐怕没有多少人会认为切尔西能够获胜。此前6次在主场对阵博尔顿,切尔西倾尽全力也只是拿到了2胜3平1负的成绩。本场比赛安切洛蒂却让德科打后腰,首发中场没有一个正宗的防守球员,《Teamtalk》在报道切尔西首发阵容时就表示:“看来安切洛蒂根本没有打算在联赛杯中继续竞争下去”。

  可随着比赛的进行,切尔西这个没有防守球员的中场却牢牢得控制了比赛的局面。博尔顿排出5人中场硬撼切尔西,德科却凭借出色的组织能力,在后腰位置上帮助球队半场拿下超过6成的控球率,并压制得对手仅有2次射门。全场比赛完结,切尔西20次射门机会中,有14次是在禁区内完成,进攻组织成效可见一斑。在自己并不熟悉的后腰位置上,德科在组织上的表现俨然就是全盛时期的皮尔洛。

  习惯位置是前腰,德科自然也不会甘于仅仅立足于中场的组织责任。下半场埃辛上场,切尔西有了一名更精于防守的中场,德科插上次数明显增加,第67分钟切尔西快速反击,德罗巴前点将乔-科尔的传球漏过,德科稍加调整,用进球为切尔西完成了一次教科书般的经典反击。单前锋阵型中,切尔西常见的中场后排插上进球,但这一次进球的不是兰帕德,而是德科。组织、防守、进球,德科一个人担任中场核心,却成了一个完美的“皮尔洛+兰帕德”。

  新赛季以来,安切洛蒂重点打造切尔西的中场菱形站位,德科渐渐成为切尔西前腰的不二人选。排除社区盾杯的点球获胜,切尔西新赛季一共参加了15场比赛,成绩为13胜2负。德科出战其中的9场,切尔西的成绩为8胜1负。在德科缺席的比赛中,切尔西除了完胜热刺和布莱克本之外,对阵斯托克城、波尔图和女王公园巡游者全是一个球的优势险胜,且比赛中几乎难以控制住场上局势,创造出了的机会也是寥寥而已。对阵维冈竞技,则更是和对手势均力敌,难以形成多少真正的机会。换句话说,德科在场,切尔西的进攻质量就有了保障;德科缺席,切尔西的进攻看上去就明显成了莽夫搏肌肉了。

  日前,德科还在接受《天空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上赛季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难挨的一个赛季,我从来没有经历过那么多的伤病。这个赛季情况不一样了,我知道我的身体在恢复,我可以参加比赛。最重要的是,我认为安切洛蒂十分信任我。他来的时候就告诉我,希望我能留下。我需要的就是信任,现在,我为自己今夏留在切尔西的决定感到高兴”。

  对于切尔西来说,一个健康的德科可不仅仅只是一个进攻润滑剂。葡萄牙人等于是一个人就改变了切尔西中场的整个格局。无论是从战术上、技术上,还是球队的整体风格,都因德科的努力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留在切尔西是德科的英明决定,而留下德科,对于切尔西则不仅仅是英明,更意味着一支真正打法漂亮的球队的诞生,以及更多的冠军头衔。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