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选手成广东主力兵团 广东代表团金牌第四

2009年10月29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在广东男篮28日以81比76击败东道主山东队夺得冠军之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11届全国运动会所有比赛项目全部结束。广东代表团以45金、45.5银和39.5铜的成绩居山东、江苏和辽宁之后,在金牌榜上排名第四;不过在奖牌榜和总分榜上,广东仅次于山东代表团名列第二。

共有19名深圳籍选手在8个大项中为广东夺得了13金、13.5银、11铜,深圳人为广东代表团贡献了704分。

  深圳体育举足轻重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蔡明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深圳共有152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全运会的比赛,最终在跳水、体操、田径、花样游泳、现代五项和男子篮球、棒球和水球3个集体球类项目中,共夺得13枚金牌。另有13.5银、11铜入账,总共夺得奖牌37.5枚,总分704分。为解放军队夺得女子手球冠军立下汗马功劳的主力队员李薇薇,夺得女子4×100米自由泳铜牌的解放军选手郑艺菲,都是与深圳双计分选手,不过按规定她们的成绩只计分不计奖牌。

  蔡明远表示,深圳选手在十一运会上不论是参加人数、取得的金牌数、奖牌数和进入前8名的人数,都比十运会有了大幅度提升。通过全运会检验,证明深圳体育事业和竞技体育在广东省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选手取得的积分仅次于广州,是全运会广东代表团的主力兵团之一。如果将深圳的成绩单列,可以在本届全运会为34个省、直辖市和行业体协设立的金牌榜和奖牌榜上名列第13,在总分榜位列第18,这表明深圳体育的综合实力越来越强。

  优势项目重拳出击

  本届全运会上,深圳选手在田径、水上(包括跳水、花样游泳、水球)和体操等项目上取得了8枚金牌,这些项目已经成了深圳的优势项目、拳头项目。

  本届全运会正是对深圳体育综合实力的一次检验。27日,广东队夺得了男子棒球和男子水球两个集体项目的冠军,在这两个代表队当中都有深圳选手的身影。28日,广东男篮81比76战胜东道主山东队,深圳选手朱芳雨为广东队奉献了43分;除朱芳雨外,在本次全运会男篮比赛中亮相的深圳选手还有刘晓宇、苏伟、巴智超和王征。

  与男篮一样,广东队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项目的8名队员中也有4名深圳选手,陈晓君、姜雅琼、罗茜、罗媛最终成了广东队夺冠的中流砥柱;体操选手冯敬和王恒,则连续两届全运会为广东队体操男团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后勤保障全程助阵

  蔡明远透露,深圳文体旅游局对全运会广东团深圳籍选手的后勤保障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局竞体处、体工大队、运动学校以及各项目组、盐田等区一级业余体校等单位,成立了一个三四十人组成的后勤保障专门小组,对运动员进行全程保障。专门小组的工作人员牺牲了节假日和休息时间,付出了辛劳,作为幕后英雄,他们为运动员取得好成绩同样立下了汗马功劳。

  (本报济南10月28日电记者 张 蕾)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