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八大“乱象”:田径服药谜案 裁判连遭追打

2009年10月29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 总赛程长达十个月的第十一届全运会比赛于10月28日全部结束。其间由选手、裁判、观众甚至媒体共同演绎的“精彩”“乱象”,无疑是对体育精神的扭曲和绑架。

  田径服药谜案

  中国田协抬出的“断头铡刀”未能阻遏兴奋剂惊爆田径赛场,来自福建代表团的女子百米冠军王静及其教练将面对终身禁赛的严厉惩罚,扑朔迷离的“王静案”真相可能永远成谜。

  除王静外,还有河南赛艇女将郭林娜和内蒙古射击女将栗杰涉嫌服用兴奋剂,本届全运会上的兴奋剂丑闻创下了历史纪录。

  裁判连遭追打

  暴力美学“蔚然成风”,巾帼不让须眉,观众不逊球员。前有新疆女足群起围追吓哭裁判,后有天津男足多名球员狂追百米殴打、飞踹裁判,某球员因此遭终身禁赛。来自日本的一名裁判则因误判被上海球迷用矿泉水瓶好好“招呼”了一把。

  跳水金牌内定?

  跳水裁判退出与多名知情人的连续曝光,让质疑跳水金牌内定之报道不绝于媒体,国家体育总局高层不得不亲自出面澄清。岂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北京奥运会女子蹦床冠军何雯娜又爆猛料:“早就知道冠军是谁!”虽然她后来对自己的话进行了一番解释,但无法彻底消除已造成的负面影响。

  男篮“假球”之争

  故意罚篮不进,故意将球补进自家球篮。在争进八强的一场小组赛中,上海与湖北男篮的诡异表现招致炮轰“假球”之声。尽管中国篮协与众多专业人士皆给出了“假球”不假的权威结论,但湖北某选手为了球队自身利益而朝自家篮筐投篮的极端做法却无疑让人难以接受。

  柔道纠纷连连

  作为一项易因裁判裁决产生争议的体育项目,柔道自开赛首日起,先后有多名选手不服裁判拒绝赛后离场,有甚者脚踹广告牌泄愤,场边观众亦“各为其主”产生肢体冲突。

  记者“叫板”选手

  从跑道终点到赛后新闻发布会,男子三千米障碍赛冠、亚军得主因比赛过程中的“小动作”争议,一路怒目“呛声”。更让人啧啧称奇的是,某记者因在发布会现场指责“不讲道德”,险与冠军选手上演全武行。

  树枝捅车奇闻

  上届全运会曾有改锥扎破对手皮划艇的奇事,本届全运会则有国内媒体爆出有人用粗树枝,甚至螺丝刀捅戳最热门夺冠选手轮胎之奇闻,山地自行车越野赛着实“野”味十足。此举若非是山东观众的“好客”之举,有关方面还是最好尽快查明真相。

  手气决定成败

  抽签决定柔道铜牌归属、抽签决定男足乙组(U16)殿军、抽签决定女足甲组出线队伍,抽签决定男篮八强对阵……太多的抽签令人难以理解,不得不感慨“手气决定成败”。(李炎)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