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拿了戒指平稳上路 科比:要一直控制着比赛

2009年10月29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揭幕战不好打,特别是拿了总冠军戒指、升起了冠军旗之后的揭幕战,就更不好打了。之前9次这种揭幕战,湖人5胜4负,最近的一次是2003年,他们输给了马刺,三连冠也就此戛然而止。但昨天,湖人完美地控制了局面,拿戒指、升旗时欢欣鼓舞,随后的比赛又全神贯注,最终以99比92击败了近邻快船。


  科比:我们一直控制着比赛

  为了昨天的仪式,湖人下了番功夫,请回了前面9次夺冠时的工臣,包括杰里·韦斯特(1972年)、诺姆·尼克森(1980年)、贾马尔·威尔克斯(1982年)、詹姆斯·沃西(1985年)、库珀(1987年)、魔术师约翰逊(1988年)、A·C·格林(2000年)、里克·福克斯(2001年)和罗伯特·霍里(2002年),此外,湖人还在明尼阿波利斯拿过5个总冠军。

  最后一个拿到戒指的是科比。不出意外地,球场里万众欢腾。随后,湖人升起了他们的第15面冠军旗。“这是个特殊的夜晚。”费舍尔感谢球迷们,“这么多年,你们每个夜晚都给我们支持,是你们的坚持让我们走到今天。”

  然后,大家把戒指摘下,放在场边,投入比赛。昨天刚好过22岁生日的拜纳姆贡献26分,15投9中。“对手很难阻止他接近篮筐。”菲尔·杰克逊表扬说,“他有得分的欲望,这个夏天又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今晚他显示了这一切。”拜纳姆也很高兴:“我的身体彻底恢复了,只要没有伤病,我每个夜晚都能这么打。”赛后,小伙子拿着刚到手的戒指爱不释手:“这是婚戒,我和这比赛结婚啦!”

  科比拿到全场最高的33分。最后一节,半场时落后10分的快船一度追到只差1分,结果找来科比的迎头痛击。“我们一直控制着比赛,即使只领先1分时,我也感觉比赛在控制之中。”赛后,他手上已经没了戒指,这是科比的习惯,“除了拿戒指的夜晚,我再不会戴这枚戒指了,我的手指得空着,留给下一枚戒指。”

  禅师:我真的不喜欢这枚戒指

  对于球队的表现,菲尔·杰克逊很满意:“在这样的夜晚,你很难集中精力,很难为比赛做好准备,但今晚,我们做得很好。”

  禅师不满意的是戒指。这是他作为主帅拿到的第10枚戒指,之前的9枚,他几乎没有戴过,偶尔戴的还是作为球员时在尼克斯拿到的那枚。当年在公牛当助教时,他把这枚戒指掉在了一家旅馆里,结果上面的一颗钻石不翼而飞,即便这样,他还是不愿意戴另外那9枚。“它们太大了,太豪华了,根本不能戴。”杰克逊说,“戴上它们,你想握手都办不到。”

  而对于这第10枚,杰克逊同样不感冒,“我真的不喜欢这枚戒指,它像个小丑的脸。”

  在比赛的第三节和第四节之间,杰克逊的老助手、三角进攻的鼻祖特克斯·温特也拿到了一枚戒指。老温特今年87岁,今年三月,在和当年的大学篮球队友聚会时,他中了风,过去几个月一直在俄勒冈休养。“我知道,过去几个月对他来说很困难,但他挺了过来,我们都很高兴。”杰克逊说。

  湖人老板杰里·巴斯在这个夜晚也风光无限。魔术师约翰逊说,巴斯是“职业体育里最伟大的老板”,号召球迷们给他起立鼓掌,坐在高高的包厢里的老巴斯也站起来挥手致谢,一脸的笑容。魔术师拥有湖人大约5%的股份。程丹

  链接·万金戒指

  A·一般的冠军戒指是14K金,湖人的这枚则是15K金,寓意他们拿到了队史上第15个总冠军。

  B·戒指上镶嵌了15颗2.85克拉的钻石,每一枚价值至少10000美元。

  C·戒指的外形模拟了湖人的主场斯台普斯中心。

  D·以前的冠军戒指上只会刻上球员的名字和球衣号码,而这次还印上了球员们的头像。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