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1.4亿首发成纸老虎 巴萨比战舰有1点大优势

2009年10月29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搜狐体育讯 同样面对丙级队,同样是客场作战,西甲两大豪门的表现却大相径庭。在主场容量仅3000人的阿尔科孔面前,首发11人身价总计1.4亿欧元的新银河战舰,却被丙级队4比0血洗。面对整体实力更强的莱昂内萨,派出大批年轻球员首发总身价仅8700万欧元的巴萨,却在客场兵不血刃的以2比0取得胜利。两支球队的差距,到底在哪里?两个字:高层。更多西甲新闻

  弗洛伦蒂诺相信巨星,在他眼中,足球是一项一加一必定等于二的游戏。皇马主席相信,只要堆积足够多数量的球星,新银河战舰就势必将乘风破浪。今夏皇马用2.57亿欧元大肆采购,马德里媒体更是宣称球队拥有全世界最豪华的轮换阵容。如果这是足球经理游戏,皇马早已大获全胜。除了格拉内罗和德伦特之外,皇马其他9名首发球员都是各国现役或前国脚。但这批球员组织到一起,却彻底变成了乌合之众。范德法特、古蒂和格拉内罗作用重叠,德伦特继续黑洞表现,劳尔和本泽马则由貌合神离变成了彻底决裂。

  在皇马此战14名出场球员中,只有4名球员出自于本队青训体系。除了古蒂劳尔这两名老人家之外,格拉内罗和阿尔韦罗阿则是被弗洛伦蒂诺回购。换句话说,在如今这支皇马队中,根本没有真正成长于伯纳乌的年轻球员。巴雷霍是本年度金童奖候选人中唯一一名西班牙人,但他却被皇马卖到了赫塔菲。别提内格雷多了,他已经是所有皇马人心头最大的痛……

  反观巴萨,14名出场球员里有7人来自青训营。博扬、布斯克茨和佩德罗早已功成名就,赫夫伦本赛季经常获得出场机会,乔纳森-多斯桑托斯、阿苏林和索里亚诺此役又联袂上演了一队处子秀。西班牙媒体认为,被钱买来的球员,充其量只是雇佣兵。而只有出自本队青训系统的球员,才会对俱乐部有着极大的忠诚和责任感,这是巴萨拥有的最大优势之一。“所有皇马球员都必须想想,身上这身白色球衣到底意味着什么!”在遭到血洗之后,古蒂的话也从另一个侧面验证了西媒观点的正确性。

  巴萨重用青训球员的另一大好处,则是磨合期的缩短。在巴萨各级梯队中,所有球队都采用与一队相同的433战术。在球员升入一队后,他们早已对这套战术的所有细节和变化了然于胸。尽管身边的队友换了人,但熟悉的足球体系和哲学却完全没有发生变化。皇马则走向了另一个极端,由于今夏引进球员太多,佩莱格里尼至今都没能找到一个让所有人功能最大化的最有效阵容。

  拉波尔塔不是什么好鸟,围绕他的负面消息层出不穷。但至少拉波尔塔做对了一点,他不会在竞技层面上干涉主教练的工作,同时他尊重巴萨历来的青训传统。佩莱格里尼则成了弗洛伦蒂诺的替罪羊,皇马主席还没明白,他才是新战舰提前崩溃的幕后黑手。“如果让我和佩莱格里尼换位的话,那我可不干,他要做的工作实在太多了。”如今重温弗格森三个月前的话,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