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不给球员下达必杀令 晚餐变螃蟹宴改善伙食

2009年10月29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10月31日,国安将在主场迎战绿城,一个取胜基本夺冠,一个不胜就铁定降级,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生死大战。距离职业联赛16年首个冠军只剩一步,国安上下压力空前。为了避免球队被干扰,俱乐部决定在香河施行封闭训练。
除北京电视台是唯一一家可以近距离观看到国安首日封闭训练的媒体,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所有剩余媒体都未被允许采访。俱乐部高层恳请媒体能够给予支持,不希望外界因素给队员增加压力。

  减压是目前国安俱乐部的头等大事,客场2比1击败大连实德,国安有理由相信本赛季将会捧起火神杯,当然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最后一场同绿城的比赛不能犯任何错误,必须全力争胜。而对手绿城也必须为保级殊死一搏,国安队员肩上的压力有多大,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对于队员和教练员来说,媒体和球迷对于冠军的呼声越高,他们的压力就越大。此时此刻任何人的任何言论都可能被外界当成炒作的话题,俱乐部也深谙此道。前往香河封训的国安拒绝了包括中央电视台的各路媒体采访,只有北京电视台一家作为代表。通过北京电视台,球队主帅洪元硕不得不表示了对于夺冠的信心,而实际上从老帅的言谈举止中也感到了些许压力。俱乐部高层也希望媒体能够给予足够的理解,尽量不要前往香河基地进行采访,给球队一个更加宽松的备战空间。

  洪元硕表示:“北京的老百姓希望我们能拿冠军,当然我们心里也愿意朝这个方向努力。但现在这个关键时候,也希望球迷媒体理解我们。其实大家问来问去也就这一句话,说多了吧,好像就没滋味了,不如少说一点。总归一句话,我们会在礼拜六这场比赛尽最大努力去打好。”“该休息的时候就休息,该训练的时候就好好练,没必要弄得那么紧张。就像学生参加考试一样,气氛越紧张,越不利于发挥。”对于教练组的这种态度,俱乐部非常支持。虽然现在距离冠军只差最后一场胜利,但国安俱乐部还是没有给队员们下达“必胜令”,只是告诉队员们,心态不能浮躁,要以乐观的情绪去迎接下一场比赛。

  除此之外,俱乐部还调整了队员的饮食。首日封闭训练后,队员的晚餐变成了螃蟹宴,伙食的改善也让整个餐厅的气氛异常活跃。一位球队内部人士说:大家还都和平常一样进行训练、备战,尽管谁都不提最后的夺冠,但心里肯定会受到一定干扰,所以俱乐部目前在给球员减压上下了不少工夫。“十多年了,算是等到这天了,必须得顶住。”陶伟说,“只要我们自己踢得好,别人就没办法。”杨昊一边分析形势一边说:“今年那么多队要阻击咱们,咱们不也都挺过来了!最后一场,咱恐怕对不起绿城兄弟了!”一位队员笑着说:“下一场比赛就是拼了,为了北京球迷!”叶远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