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新赛季火箭87-96胜开拓者 无姚无麦步履艰难

2009年10月29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09/2010赛季NBA常规赛昨日拉开大幕,首日进行了4场比赛。既有凯尔特人与骑士的强强对话,也有湖人与快船之间的洛杉矶德比,包括球迷关心的火箭队也亮相公众。首日比赛的印象就是强队无愧强队,火箭难堪重负。

  今夏,凯尔特人与骑士都在休赛期进行了调整,增加了重要的球员——凯尔特人增加了拉什德·华莱士,骑士增加了“大鲨鱼”奥尼尔,实力都有显著提升。从比赛来看,两队也的确显示出与上赛季完全不同的竞技状态。

  奥尼尔(10分10个篮板)和詹姆斯(38分、8次助攻和4次盖帽)的“鲨皇”组合,首战就有亮眼的表现,不过两人的默契度和配合还尚未建立。倒是球星众多、打法老练的凯尔特人队笑到了最后。

  但是胜负并非此役的关键,当骑士奥尼尔和伊尔古斯卡斯两大中锋同时派上场时,其内线的优势足以傲视全联盟;而华莱士的出现让人感觉目前的凯尔特人不再是“三驾马车”的组合,而是“四轮驱动”了。这两队目前的实力已经完全超过上赛季湖人队夺冠时的实力。

  科比还是科比,湖人只要还有这个主角在,就永远不会被人们轻视。

  昨日,湖人新赛季首战在主场以99比92击败快船,开始卫冕之旅。科比拿下了33分8个篮板和4次抢断,拜纳姆26分13个篮板,阿泰斯特首次代表湖人正式出战,得10分5个篮板。

  此役,从火箭转会到湖人的阿泰斯特,当仁不让地做起湖人队的首发二中锋。全明星中锋加索尔受伤未能出战,但湖人队内线的统治力没有减弱多少。湖人目前主力阵容非常强大完整,但他们的问题在替补上。湖人队现在就是六人打球,加索尔受伤未愈,其他5人几乎没有休息,首战替补球员一共才打了45分钟。湖人队急需在赛季中期获得1-2个不错的替补,才能在漫长的赛季中保持“健康”。

  火箭队让中国球迷非常失望。尽管赛前人人都知道姚明和麦蒂都受伤不能上场,尽管火箭队在第四节也有不错的表现,但比赛还是输了。

  姚明和麦蒂同时缺席,球队既没了身高又丢了队魂。老帅阿德尔曼只能把一帮个头不高的队员捏合在一起,靠拿手的防守、拼命的奔跑和团体的精神这三大法宝去弥补缺陷。

  致命的是,这场比赛完全暴露出火箭队内线的虚弱,缺少了姚明的火箭队彻底沦落为联盟二三流球队。自从穆托姆博退役之后,火箭队一直无法给姚明找到一个合适的替补,终于在这个赛季姚明受伤后,这个弊端显现出危害。目前火箭队已经无人可用,从湖人队交换来的阿里扎还是不如阿泰斯特,球队就靠巴蒂尔死撑。这个赛季火箭队恐怕只能以锻炼新人为主要任务了,能进季后赛都得谢天谢地。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