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足球赛错漏百出惹人关注 乱象催生重磅改革

2009年10月29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山东是足球的“老祖宗”——蹴鞠的发源地,十一运会足球比赛就在蹴鞠之乡举行。不过,十一运会足球比赛中产生的各种问题,让全国球迷深切感受到推进足球改革的必要性。

  错漏百出惹人关注

  在中超和中甲赛场,来自辽宁、山东、上海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实力最强,女足中辽宁、北京、上海、江苏等队排名前列。

这一格局也在十一运会赛场得以延续,足球四个项目的金牌得主分别是上海(男足甲组U20)、山东(男足乙组U16)、辽宁(女足成年组)和江苏(女足青年组)。

  然而,全运会足球被放在全国球迷的显微镜和聚光灯下,仍不能摆脱中国足球的特色。中超赛场上出现的种种乱象,几乎都在全运足球赛场上得以还原。

  为了防止默契球的产生,全运会规定同小组同分球队之间要看胜负关系决定名次,此外均要以抽签决定自己的命运。最离谱的是女足成年组,共有五队需要抽签才能决定是否晋级八强,卫冕冠军北京队运气欠佳被抽出八强。因此,很多球员都在抱怨,“这跟摇骰子有什么区别?”

  男足甲组C组末轮天津队与北京队的比赛,延续了中超赛场上的“京津恩怨”,天津队部分球员及官员因对主裁判何志彪的判罚不满,多次指责、谩骂、围攻、追打裁判员,甚至有队员狂奔150米将主裁判推倒在地,天津男足甲组队因此被取消成绩。此后,天津男足乙组队又在赛前一刻宣布退赛,理由是“队员思想素质不过硬”。

  男足乙组小组赛最后一轮,双双提前出线的浙江队与上海队奉献了一场毫无斗志的0∶0,让观众气得高呼“假球”,并将批评的矛头对准上海队主教练范志毅。

  已是无路可退,必须改革

  十一运会闭幕后,国家体育总局的工作重心将向足球倾斜,推迟一年多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预计在12月底左右召开。本次会议将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相关指示,成为足球新一轮改革的起点。

  十一运会闭幕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济南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对中国足球出现的一些失控情况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总局将尽快拿出办法来解决这些问题,让足球水平和足球市场都有大的改观。我们既要充分发挥中国体育的体制优势,又要充分利用市场化俱乐部运作的模式和前些年职业化改革的成功经验。既不能完全放下去,也不能完全收回来搞成以前的体工大队,要把二者结合好。”

  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南勇自十一会开幕后,每天在各个赛场调研。南勇说:“我们在全运会上进行了改革,包括增设两项青少年比赛,就是为了刺激各地方体育局发展青少年足球。中国足球不大可能在3到5年之内有质的飞跃,我们要从基础做起,也许要历经20年、30年甚至50年之后才能够振兴。”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